第三届中国建筑防水(南方)专家论坛召开

提要:2013年6月29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建筑防水(南方)专家论坛在深圳召开。在论坛闭幕致辞中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防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瞿培华先生对政府、协会和业界同仁对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坚定了继续办好南方论坛的决心。

  2013年6月29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建筑防水(南方)专家论坛在深圳召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土木建筑学会的领导到会祝贺。会议特邀30位建筑防水专家和15个地方防水协会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企业代表以及深圳建筑设计、建设施工等企业360多人出席了论坛。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刘福义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南岭先生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苗燕女士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节能科技与建材处朱于丛处长

深圳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刘琼祥先生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刘福义主持。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南岭先生、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苗燕女士、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节能科技与建材处朱于丛处长、深圳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刘琼祥先生分别为会议致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承刚、常务副主任孙庆祥发来贺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向广东东方雨虹、深圳卓宝、广西金雨伞、江苏凯伦、城市优筑、中铁建、巍特等8家企业颁发了 “南方论坛杯最佳防水技术创新奖”;向深圳新黑豹、东方雨虹、广东科顺、深圳蓝盾、深圳弘深、深圳卓众、东莞普赛达、深圳先泰、佛山泰迪斯等9家企业颁发了“南方论坛杯最佳防水材料品质奖”;向深圳科顺、深圳耐克、北京圣洁、广西金雨伞、深圳东山、深圳朗迈、深圳成松等7家企业颁发“南方论坛杯最佳防水工程应用奖”向深圳蓝盾、深圳卓宝、成都赛特、广东赛力克、广州泰利斯、深圳朗迈等6家企业颁发“南方论坛杯最佳防水工程服务奖”。这些奖项既是对这些优秀企业的肯定,又记载了南方论坛的成长。从2009年首届南方论坛至今,论坛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已从南方发展到全国,成为建筑防水行业两大品牌技术交流活动之一。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苗燕女士主持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先生介绍绿色建筑屋面系统技术。他阐述了绿色建筑的理念,介绍了政府对绿色建筑的相关支持政策,指出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协会提出的若干建议。

  深圳建筑防水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道真教授对新构造、新技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他分别从坡屋面的通风构造、种植屋面混凝土耐根穿刺实验、倒置屋面构造、JS应用领域、金属屋面、外墙等领域出现的新构造、新技术进行了独到的论述。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张勇博士就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与防水措施的选择进行了开拓性的探索。他重新给建筑防水工程做了定义,从另一个角度解读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明确指出水是破坏混凝土耐久性的主要因素,从而证明了建筑防水关乎建筑安全的理论。他以便利性、环保性、经济性和耐久性等四个指标为例,给出了防水工程的四维评价模型思想,这将为我们开启定量分析防水工程的大门。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科研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志远教授介绍了国际建筑防水技术发展动向,从材料的生产环节、施工应用、配套机具、红外检测、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先进的防水技术和理念,为我国建筑防水技术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

  中国建材报建筑防水专版主任贺丹女士、新浪地产(微博)网总经理唐茜分别主持了“中国防水(2013)高端对话”,来自全国各领域的20位防水专家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各位专家答疑释惑,指点行业出路,评论技术发展,偶尔还有观点交锋,专家言语或诙谐幽默,或慷慨激昂,论坛气氛紧张活跃,亮点频出,掌声不断。代表们纷纷表示本届南方论坛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在论坛闭幕致辞中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防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瞿培华先生对政府、协会和业界同仁对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坚定了继续办好南方论坛的决心。

  两年一届的中国建筑防水(南方)专家论坛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的大型学术活动,专业性强,学术特色明显。苗燕秘书长在致辞中评价南方论坛:立足“南方”是它的特色,但它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远不限于“南方”,它对整个建筑防水行业的推动作用愈发显现。

  另悉: 作为论坛后续活动,6月30日,主办方组织与会专家参观东方雨虹惠州工厂,并参加新生产线投产仪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