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斌:老板精装之道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老板电器全国工程营销总监 张树斌的演讲实录。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老板电器全国工程部部长张树斌的演讲实录。

老板电器全国工程部部长 张树斌

  张树斌:老板电器从杭州建立34年,34年中一直在追求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个让社会尊重的企业。作为一个厨房电器企业,它的使命是改善人的烹饪环境,把中国的悠久文化和科学技术结合起来,在这一方面老板电器注重厨房电器的积累,能够给大家提供性能更优,独特性更强,品质更好的产品。

  这个发展过程分为40年,第一个10年是老板电器积累的过程,第二个10年老板电器创新的过程,第三个10年是老板电器超越的过程,目前所处的第四个10年是是老板电器的领跑的过程。

  2010年老板电器在深圳上市以来,一直在市场当中表现非常卓越,2012年8月18日中国厨房电器创业产业园在杭州余杭区进行成立,在老板发展历史上是非常具有代表意义一件事,因为这个厨房电器的产业园是目前中国厨房电器行业中,无论是投入还是技术都比较领先一个产业园。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老板电器也获得很多的关注,在去年的时候,我们的副董事长副总裁受到温家宝总理的接见,董事长获得风云浙商的称号,这是通过 30多年的发展最终凝聚成的奖项。

  全国房地产朋友在一起接触的时候,他们经常问到我们,说你们老板电器到底有什么样的优势?因为在零售市场里面,房价卖到2万、3万的时候,多数考虑外资品牌不考虑国产品牌,所以在中国厨房电器行业里面会出现很有趣的现象,中国十大厨房电器行业零售市场市场份额占到70%,其中老板电器在其中处于领导的地位,而在精装修市场里面刚好颠倒过来,存在的份额只有10%甚至20%。   

  那么国产品牌的优势到底在什么地方,在企业房地产采购当中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我想老板电器的优势第一方面是地缘优势,为什么?老板电器所处在地在杭州的余杭区,余杭区又是良渚文化的发源地,特别是陶器历史的发明和我们老板电器现在市场发展分不开,因此今天良渚文化在老板电器行业是孕育历史悠久的。第二点烟机的免拆洗,在目前的行业里面具有非常强的领先地位。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都喜欢爆炒,如果在家里面爆炒的时候用一个油烟机功率相对比较小,排烟效果非常差,老板电器可以达到18立方,这是目前在行业达到最好的指标。谈到老板电器的发展,就是中国油烟机的发展历史,从1979的超薄油烟机,到2013年见到大分量的油烟机在老板电器公司是不断丰富的产品线,引领行业迈向更丰富的科技化和人性化。

  另外老板电器每年销售收入的5%会投入到研发里面,具有国家级的实验中心,包括100多位研发人才,无论是G5产品的升级,还有嵌入式烤箱嵌入式微波炉厨电产品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这一过程中,老板也获得很多荣誉,第一台深造式的油烟机,第一台免拆洗油烟机都是在老板电器中诞生的。到今天为止,这34年老板电器发展的全国用户已经有3500万家,带领中国产品带领进入高品质的厨房生活。零售市场来讲15年是国家领先,这个有国家统计数据证明。提到行业优势,2002年老板电器获得中

  国厨电行业500强供应商,在精装修的市场的耕耘也得到认可,目前为止老板电器在4千元油烟机市场份额包括销售额销售量都是排名第一的,而且领跑着中国高端厨房电器的市场。目前最新的国家提供的数据,2012年老板电器的销量无论油烟机还是灶具都是排名第一位。因此这个15年,老板油烟机和灶具获得很大的发展。在未来我们希望成为厨房电器工程行业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30%,我们的核心能力目标是建立行业第一多元化的渠道和分销能力,建立行业第一的成本控制能力。因此企业的愿景就是成为中国竞争力最强的专业厨房百年企业。

  2009年进入工程市场的时候,工程销售占比只占总公司的3%,而去年市场已经占到整个销售额的16%,应该说在精装修市场成就比较明显,从2013年整个上半年业绩来看发展非常良性。在工程市场方面老板电器无论售前还是售中都有一套非常完整的服务流程,前期的产品出样,方案确定,到后期的烟管预埋,包括业主入住都有非常规范的流程。

  老板电器目前在全国3500个专业服务网点,具有24小时的统一服务的热线,并且有专业的培训团队,而且在总部进行管理,没有服务外包的服务模式,保证专业性和可靠性。而且我们建立了和各个房地产企业高层的定期互访制度,2010年到2012年连续三年老板电器获得恒  大地产优秀供应商,特别是2013年的时候,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的评测里面,老板电器是排名厨房电器的第一位。我们也是2012年招商地产的优秀服务供应商。目前我们在全国和恒 大地产、恒生、招商地产、蓝光、绿城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全国我们有400多家的开发商合作伙伴。

  最后想用我们董事长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交流。那时的老板电器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但一定这个行业里面总优秀的企业;那时的老板或许不是世界上最赚钱的企业,但一定是最受人尊敬的企业,那时的老板或许不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但一定是最具有活力的企业。最后谢谢大家!

关键词:老板  厨电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张树斌:老板精装之道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