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重新定位并组建五大房屋事业部

北新建材新型房屋业务是中国建材集团发展“三新”战略的重要产业,为进一步扩大和加强新型房屋的竞争力,实现新型房屋业务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经广泛调研和深入分析,春节前夕(2月6日),在北新建材2013年第一次办公会上决定:对北新建材的新型房屋事业重新定位,组建五大房屋事业部,并对新型房屋业务模式做出相应调整。

  定位于中国唯一一家“材料房屋一体化”的房屋公司,实现产供销大协同的商业模式

  北新建材新型房屋业务是中国建材集团发展“三新”战略的重要产业,为进一步扩大和加强新型房屋的竞争力,实现新型房屋业务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经广泛调研和深入分析,春节前夕(2月6日),在北新建材2013年第一次办公会上决定:对北新建材的新型房屋事业重新定位,组建五大房屋事业部,并对新型房屋业务模式做出相应调整。

  北新建材新型房屋和建筑节能科技馆入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北新建材新型房屋事业定位

  北新建材的新型房屋事业定位于中国唯一一家“材料房屋一体化”的房屋公司,与国内众多其他房屋公司不同,北新建材拥有全套新型建材和新型房屋产品,致力于构建从新一代房屋理念开发、房屋建筑设计、结构技术开发、轻质复合板式围护体系、屋面发电一体化系统、住宅部品及精装修体系等全套解决方案,打造“从育种到餐馆”的完整业务链,同时与龙牌新型建材部品系列产品和全国生产基地在生产、物流、销售、工程等方面实现全面融合与协同。通过产供销的大协同,不再将房屋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而是与北新建材完全整合完全融合。同时将北新房屋有限公司负责的轻钢房屋业务、外墙屋面系统事业部负责的木结构房屋及模块化组合房屋进行产品组合,为用户提供一揽子房屋解决方案。

  北新建材旗下的北新房屋有限公司(简称北新房屋)继续专注于以“轻钢”为核心的新型房屋,发展轻钢和混钢结构,坚持轻质板式复合型围护墙体,从低层发展到多层房屋,构建“中小型建筑体”的全套新型房屋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新型轻钢结构房屋公司。北新房屋建立技术、设计、项目管理的强大平台,为北新建材全公司的业务协同部门统一提供技术支持、设计支持、项目实施。

  北新房屋设计建设的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桃花峪新农村示范项目规划

  外墙及屋面系统事业部做好金邦板的同时继续负责轻钢房屋之外其他各类创新型房屋业务,作为轻钢房屋业务的重要补充和协同业务,在现有的木结构房屋、“太空舱”模块化组合房屋、折叠式房屋基础上不断探索各类创新型房屋业务。建立技术、设计、项目管理的强大平台,为全公司的业务协同部门统一提供技术支持、设计支持、项目实施。结合屋面瓦太阳能一体化技术开发和墙面阳台光伏/光热技术开发、整合地(水)源热泵等新技术,开发零能源房屋、低碳房屋、被动式房屋。以中关村资源优势为依托,积极联合国内外新兴技术共同推广。

  营销大协同,渠道大协同

  营销推广方面实现全面融合全面协同,组建五个房屋推广事业部:房屋事业一部、房屋事业二部、房屋事业三部、房屋事业四部、房屋事业五部,分别与北新房屋、外墙及屋面系统事业部、住宅部品事业部、南方事业部、中西部事业部合署办公,实现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在现有机构基础上加挂牌子增加职能,不增加人员编制,不设立专门岗位,不增加费用预算,彻底实现大协同。发动全公司的人力资源、营销资源、渠道资源构建新型房屋的全国销售网络,降低成本费用,实现深度整合。

  北新房屋密云新农村在建项目实景图

  生产和仓储物流大协同

  根据“低成本、大协同”的原则,新型房屋与新型建材业务在生产、物资供应、仓储物流方面实现全面融合全面协同。轻钢结构房屋的生产、物资供应和仓储物流依托现有各基地的龙骨厂,不再单独买地、不再单独设立公司和增设人员,由现有龙骨厂负责生产和管理,北新房屋决定生产标准、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房屋事业一部结合龙骨厂全国布局提出轻钢房屋生产基地布局方案,由北新建材的龙骨厂负责根据房屋事业一部的要求投资增设相关生产设备。新增设备由龙骨厂所属事业部及房屋事业部共用,优先用于生产房屋专用产品,同时可以生产非标龙骨和高端龙骨,按双方实际用量核算分摊固定成本。

  创新业务经营管理模式

  在业务经营方面,房屋事业一部继续负责钢结构房屋全国乃至全球的业务拓展和布局;房屋事业二部继续负责木结构及创新型房屋业务全国乃至全球的业务拓展和布局;公司资源根据产品类别优先向房屋事业一部、房屋事业二部倾斜;五个房屋事业部的业务范围优先聚焦于自身资源覆盖领域,可面向所有客户进行所有房屋产品的营销;客户重叠时根据产品类别分别交给房屋事业一部和二部;对客户不限定房屋技术体系的,优先推荐轻钢结构房屋体系。为充分鼓励五个房屋事业部进行全产品全区域的业务推广,房屋业务实行业绩双算,即:轻钢结构房屋产品由北新房屋提供设计和技术支持,成交后由北新房屋签订合同并负责实施,业绩同时计入该房屋事业部及北新房屋;木结构及创新型房屋产品由外墙及屋面系统事业部提供设计和技术支持,成交后由苏州北新签订合同并负责实施,业绩同时计入该房屋事业部及苏州北新。

  新的一年,北新建材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相信通过五大房屋事业部的低成本、大协同,以及北新房屋有限公司已经组建的国内事业部、海外事业部、非洲事业部的创新发展,北新建材的新型房屋业务必将跃上新的高峰。

  北新木结构房屋设计建设的北京平谷温渡旅游别墅项目

  北新太空舱模块化房屋海滨渡假效果图

  北新太空舱模块化房屋实景图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