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东:改变防水设计理念 防水排水相结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黄晓东:改变防水设计理念 防水排水相结合

提要: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万科地产、中信地产、招商创业、阳光华艺地产、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悉地国际空间设计中心和唐山德生、东方雨虹、科顺、卓宝等7家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共聚一堂。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执行总建筑师黄晓东建议改变防水设计理念,注重节点设计,排水防水相结合。

  他表示,按照西方的体系,建筑师对设计规划负有很大责任,所以在选材也要设计师来决定。但中国设计师相对处于弱势。一方面整个行业从业人偏多,门槛相对低;另一方面工期紧制约了设计师的深入思考;另外行业的规定是设计师可以选某种材料,但不允许选厂家,所以有时候与市场脱节。

  设计师要改变目前建筑渗漏问题,首先要强调概念设计,一个有漏洞的设计,无论之后如何补救都无法弥补先天缺陷。

  在设计理念上,注重节点设计,排水防水相结合,出现渗漏水现象有备用措施。举个例子,比如在屋顶上经常会设计最低级的排水坡度,但什么情况把排水坡度加大呢或者压力减小呢?这是值得研究的。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