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艳:设计师应给防水更多关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白艳:设计师应给防水更多关注

提要:建筑渗漏问题居高不下,是设计缺失死板的套用图集,造成防水硬伤?还是市场材料良莠不齐,非标产品横行?抑或盲目追求赶工期,不顾防水材料施工环境?

  建筑渗漏问题居高不下,是设计缺失死板的套用图集,造成防水硬伤?还是市场材料良莠不齐,非标产品横行?抑或盲目追求赶工期,不顾防水材料施工环境?

  正因为诸多环节对建筑防水质量起到重要作用,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万科地产、中信地产、招商创业、阳光华艺地产、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悉地国际空间设计中心和唐山德生、东方雨虹、科顺、卓宝等7家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共聚一堂。为做好防水杜绝渗漏这个长期目标献言献策。以下是深圳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白艳在沙龙上的发言!

  中建国际在深圳承接了很多超高层建筑的设计,深圳建筑防水图集的发布可以说对设计领域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在设计院,年轻的设计师非常多,而对于建筑防水这一领域,他们的关注度却是很弱的,目前设计公司相对有一些设计经验的,甚至一些管理层才能把握好防水领域方的做法。防水图集对设计师来说便能起到设计的指导作用,促进设计师了解,并针对设计做更多的思考。

  我认为,在南方地区,外墙和外窗的渗漏应该是需要大家的多关注的,目前问题较多,从设计的关注度还是不够。比如针对门窗洞口的细节做法,包括一些预留网的处理等等。需要给从业者灌输重视的理念,把设计做到位。除此之外要让设计与施工的结合,做好施工管理控制。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