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一行到海林调研

提要:2013年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等一行到海林调研,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主题展开交流,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陪同调研。

2013年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等一行到海林调研,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主题展开交流,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陪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一行重点参观了海林建筑节能科技展厅,一一问询海林建筑能耗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并深入了解各产品在建筑节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解振华主任尤其对海林太阳能阳台、太阳能幕墙、太阳能屋顶等城市太阳能热水解决方案高度称赞,他指出太阳能热水应用作为建筑可再生能源,节约了大量建筑能耗,海林的这几个解决方案使城市太阳能热水普遍应用成为了现实,应大力推广宣传和应用。

解振华主任非常关注建筑节能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指出公共建筑高耗能的现状应尽快利用有效的建筑能耗管控技术进行合理解决。在参观海林绿色建筑综合系统解决方案时,面对海林低碳节能办公楼的显著节能效果非常振奋。他表示,海林绿色建筑综合解决方案大大避免了建筑中各系统的重复投资,通过高效合理的综合能耗管控与建筑舒适度调控,显著降低了建筑能耗,并大大节约了建筑运营成本,投资回报效益高,希望海林能够加强在公共建筑中的推广与应用。为此,解振华主任建议随行人员安排全球二十国能源及环境组织到海林参观并交流公共建筑的这种节能解决方案。

陪同调研的有国家发改委环境司司长何炳光、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李高、市发改委环资处(气候处)处长张玉梅、昌平区区长张燕友、副区长周云帆、区发改委主任李志杰、副主任樊懿德等。

关键词:发改委  公共建筑  建筑能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