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前4月地产销售545亿 利比亚住房项目复工

  5月13日晚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1-4月经营情况简报显示,公司前四月地产业务和建筑业务同比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地产业务方面,中国建筑1-4月实现销售额545亿元,同比增长67.2%;销售面积4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1%;期末土地储备7013万平方米,新购置土地储备291万平方米。

  建筑业务方面,中国建筑1-4月实现新签合同额3128亿元,同比增长16.5%;施工面积563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0%;新开工面积6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竣工面积10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5%。

  同天,中国建筑还公告宣布,公司将重返利比亚,恢复班加西岗富德及哈德拉住房项目

  根据公告,2013年5月12日,中国建筑与利比亚住房及基础设施项目执行机构签署正式协议,公司将重返利比亚,恢复班加西岗富德及哈德拉住房项目。

  在此之前,2011年2月,由于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按我国政府统一安排,撤回利比亚全部从业人员,项目暂时中止。目前,利比亚局势已逐步稳定,双方经协商同意继续实施上述项目。

  资料显示,2011年2月28日晚,中国建筑发布关于利比亚业务情况公告称,中国建筑2007年进入利比亚从事工程承包项目,目前在施工程均为政府国民住宅项目,工程规模为两万套,累计合同额约合176亿元人民币,工期40个月,项目已完成工程量近半,原预期盈利较为理想。

  彼时公告称,由于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建筑已按我国政府统一安排,陆续撤回全部在利比亚从业人员,项目暂时中止。

  中国建筑当时也表示,虽然目前项目经验层面没有产生亏损,但人员撤离将产生一定费用,项目待施合同额占公司合同总额的1%左右,伴随利比亚政局走势,项目后续进展将存在不确定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