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什蒂纳太阳能清真寺

提要:这个单体建筑如果建成,将为人们提供一个统一的公共空间,并成为普里什蒂纳城市的一个重要支点。环绕在祷告厅周围的建筑表层为“双表皮”,由一系列遮光栅格构成。

建筑设计 Paolo Venturella建筑事务所
项目位置:科索沃地区,普里什蒂纳市
图片来源:Paolo Venturella建筑事务所


  这个单体建筑如果建成,将为人们提供一个统一的公共空间,并成为普里什蒂纳城市的一个重要支点。祷告厅被分为大小两个区域,小厅为周一至周四使用;大厅则于周五和节庆日使用。两个厅均分为上下多层,男士和女士可在不同楼层进行祷告。教育、社交、行政和商业区域位于清真寺底层,和上层神圣的祷告空间隔离。 环绕在祷告厅周围的建筑表层为“双表皮”,由一系列遮光栅格构成。栅格平面上覆盖着太阳能光伏薄膜,可为清真寺和其他公共设施收集能源。清真寺的球形设计, 使得阳光可以最大程度地照射到整个建筑。成角度的遮光栅格防止阳光过度直射的同时保持了对外的开阔视野。“kiblah墙”朝向南面,可作为热质量体,在天气较冷时吸收外界热量并释放到室内。

  译者:筑龙网 y小歪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普里什蒂纳太阳能清真寺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