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贝斯金德将设计美国俄亥俄州大屠杀纪念碑

提要:来源:自由建筑报道 丹尼尔·立贝斯金德被挑选来设计美国俄亥俄州大屠杀纪念碑(Ohio Statehouse Holocaust Memorial)。5月6日,设计竞赛评委会公布了这一消息,立贝斯金德的拉丝不锈钢纪念碑方案战胜了其对手Ann Hamilton 和Jaume Plensa。

立贝斯金德将<a href=设计美国俄亥俄州大屠杀纪念碑" src="http://www.far2000.com/uploads/userup/1305/131251203159.jpg" />

  丹尼尔·立贝斯金德被挑选来设计美国俄亥俄州大屠杀纪念碑(Ohio Statehouse Holocaust Memorial)。5月6日,设计竞赛评委会公布了这一消息,立贝斯金德的拉丝不锈钢纪念碑方案战胜了其对手Ann Hamilton 和Jaume Plensa。

  评委会联合主席及俄亥俄州艺术委员会副主席Ginger Warner表示,尽管挑选过程非常困难,但是经过慎重考虑,评委会还是很快达成一致,挑出了丹尼尔·立贝斯金德的方案,并认为方案在符合项目目标方面做到最佳,也为人们了解人类曾经的残暴行为提供了最佳的教育机会。

  立贝斯金德的方案主要由一对垂直的不锈钢板组成,中间有小的间隙隔开,穿过间隙可以看到市区的天际线。两个矩形钢板之间的间隙构成了一个六角形,钢板上还刻画了奥斯维辛集中营一位幸存者讲述的故事。引向纪念碑的道路有一面石墙,墙上也镌刻了关于奥斯维幸存者的一些具有启发性的言论。

  该纪念碑向大屠杀中失去生命的人和在二战中奋勇斗争的人致敬,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讲,纪念碑也让人们思考如何面对歧视、仇恨、反犹太主义和种族灭绝,并提供了一些启发。

关键词:纪念碑    设计竞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