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宇陶瓷破解大红高温釉面砖发色难题

提要:近日,宏宇陶瓷在广东清远举行了题为“高温大红釉制备技术及其在釉面砖产品装饰中的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会上,专家组观看了宏宇陶瓷大红釉生产线的实拍视频,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详细的技术报告,审核了相关材料并现场参观了产品。

  近日,宏宇陶瓷在广东清远举行了题为“高温大红釉制备技术及其在釉面砖产品装饰中的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

  高温大红釉亮丽如镜、灿若朝阳、润泽光亮,是陶瓷色釉中最为名贵的釉种之一。由于红色釉不耐高温,烧制非常困难,有“千窑一宝,十窑九不成”之说。在目前的市面上,大红釉瓷砖产品极为罕见,这主要是因为大红色釉热稳定性差,在600℃~800℃就会分解,且在高温中呈色极不稳定,在烧成过程中对基础釉组成和窑室的环境十分敏感,稍有变化便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因此,大红釉尤其是如国旗颜色的高温大红色釉陶瓷产品最难烧制,研制开发建筑陶瓷用质量上乘、呈色鲜红的大红釉一直是陶瓷行业极为关注的课题。

  在会上,专家组观看了宏宇陶瓷大红釉生产线的实拍视频,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详细的技术报告,审核了相关材料并现场参观了产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突破了国内外大红釉在高温下发色不鲜艳、不稳定的世界性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宏宇“高温大红釉制备技术及其在釉面砖产品装饰中的应用”项目最大的技术创新点在于其通过对配方和生产工艺的优化调整,破解了大红釉在1120℃以上高温发色不鲜艳、不稳定的世界性难题,研发出色彩纯正鲜艳的大红釉制备技术,并开发出大红釉面砖系列产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