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拟建垃圾焚烧厂 当地居民抗议引冲突

  杭州垃圾焚烧厂项目日前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广泛关注。针对民众的担忧,杭州市余杭区委有关负责人5月11日对记者表示,项目在没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征得大家理解支持的情况下,一定不开工。

  今年4月,杭州市公示了2014年重点规划工程项目,其中包括,即将在城市西部的余杭区中泰乡建造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以解决日益严峻的垃圾处理难题。由于担心这些设施对身体健康、环境质量、资产价值等带来的多重负面影响,包括城西部分居民在内的群众多次集会进行抗议。10日,大量群众涌上02省道和杭徽高速余杭段,导致交通长时间中断和部分人员受伤。

  杭州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理解公众的心情,但这种“欢迎建垃圾焚烧厂,但不要建在我家门口”的“邻避思维”让政府左右为难。在余杭区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中,政府还承诺在项目前期过程中,将邀请当地群众全程参与,充分听取和征求大家意见,以保证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据新华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