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铁山港“通江达海”立体交通体系即将完善

  中广网北海4月16日消息(北海台 杜海琼)4月3日12时,历时3年多时间建设的全新广西南部纵向高速公路大动脉——玉铁高速正式通车运营。自此,该高速公路与南宁至梧州、南宁至北海高速形成完整全程高速环道。玉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玉林到北海的车程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成为桂东南连接北部湾沿海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另一条支持铁山港发展的经济大动脉——玉铁铁路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玉铁铁路北起黎湛铁路玉林站,南至北海铁山港,全长131.68公里,其中北海段线路全长33.59公里。目前,北海段的工程量已完成过半。

  据悉,四月底要完成线下主体工程。五月一号,要完成从闸口车站至观音岭隧道的桥梁架设。六月一号开始,从黄京岭隧道一直到跨合山特大桥地梁要架完,确保8月份通车。

  2012年以来,铁山港工业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2亿元,推动了临港工业的大发展。玉铁高速、玉铁铁路的修建对加快铁山港(龙潭)组团开放开发,全面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