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见顶回落 戴德梁行料今年跌一成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记者 梁今)港府针对高企的楼价连番出招,近日开始见效。在年初预测今年香港楼市有一成升幅的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亦改口预测今年整体楼价或下跌一成,这将是香港2003年“非典”后跌幅最大的一年。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暨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16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政府于2月推出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后,二手楼价已从高位下跌了 5%,鉴于市场忧虑政府再推出措施,加上发展商推盘提供一定的优惠,相信整体楼市今年仍受压,二手楼价于年内或进一步下跌5%,故预料全年楼价跌幅达一 成,这较他们年初预测时出现较大的落差。

  但陶汝鸿补充说,鉴于香港经济基调良好,加上利息水平仍然低企,相信楼价难以出现大跌的机会。

  自港府于去年8月底推出压抑楼市的“梁十招”以来,香港楼市的成交虽然缩减,但楼价却一直保持坚挺。不过,近日开始看淡楼市的声音越来越多,一些业主更开始割价求售,令到胶着的楼市出现转势。

  中原地产董事施永青本月9日在报章发表文章,谈论当前的楼市。他指出,反映香港楼市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近两周已开始回落,而媒体上又充斥着业主削价求售的案例,楼价需要往下调整已成了市场的主流意见。(完)

  昆山新浪乐居4月20日、21看房团报名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