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楼市"银十"超"金九" 差别化成未来主调

新浪地产微信

  “200多套房子,不到一个小时全部卖完,均价9000多啊,还是晚上开盘的!”这两天,中部省份安徽合肥的市民潘颖一直在念叨着没能替要结婚的儿子“抢”到房子,同时感慨着楼市的火爆。

  不单是合肥市,在中国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九月、十月)中,多地“银十”的火热反超了“金九”。

  各地近日陆续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相当部分二、三线城市10月商品房成交量价均明显高于九月,楼市热度甚至一直延续到11月。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市场行情,还是调控政策,差别化都将成为中国楼市未来主调。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楼市依然火热,西南重镇重庆市10月总成交(1.00,0.000,0.00%)量达29013套,比9月多8000余套,涨幅超40%。

  中部城市武汉10月新建住宅成交近15400套,创武汉楼市月度成交最高历史纪录,被市场称为“钻十”。

  江西南昌楼市“金九”虚度,“银十”反弹,成为今年销售第一旺季,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9月大幅增长五成以上。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近发布的《10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30个典型城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2013年3月份以来的最好水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9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16.2%,超过“金九”行情,预计四季度市场仍将保持活跃态势。

  “从我们楼盘的情况来看,十一黄金周销量非常可观,仅一个星期的销售额度就赶上了9月一个月的销售,拉动力量还是非常大的。”柏庄集团安徽六安项目负责人王世群说,中国刚需消费者“打折季”和“年终买大件”的消费观还是比较明显,因此商家将活动力度放在十月和第四季度,目前热度也依然在持续。

  与此同时,中国楼市行情的差别化趋势也愈加明显。

  易居研究院的数据表明,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有所收窄,二三线城市则有所扩大。一线城市同比增幅为2.3%,二线城市同比增幅为25.2%,而三线城市同比增幅为7.1%。

  一些三、四线城市过去几年经历了房价暴涨,今年却出现供应过剩、房价回落甚至“弃房”现象。最典型的就是温州一些烂尾楼盘无人敢接。

  业内人士表示,全国范围内一线与二线、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行情持续分化,在这种背景下,调控措施也应该差异化。北京、深圳、南京等地相继出台地方性调控新政,各地都应该根据当地市场情况针对性调控。

  央行近日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摘要也指出,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安徽合肥接受专访时指出,目前房地产调控要建立长效机制仍然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问题,牵扯到多方利益,难度非常大。

  易居房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随着“京七条”和“深八条”等政策的出台,受集体土地使用权流转等不确定消息的影响,供求双方的入市心态或有改变。但是,预计未来出台重大利空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四季度市场仍将保持活跃态势。

  楼盘推荐:东城国际 耀江花园 愉景新城 银泰红城 宇元·万向城

  >>想了解更多热门楼盘资讯请关注──新浪热门楼盘

  >>了解更多楼市动态敬请关注衡阳房产第一门户网站──衡阳新浪乐居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