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国内外疯狂炒房吸金 联手开发商获高利

新浪地产微信
       

   

  明星频繁出席房企商业活动,获得大量一手信息,投资房产也得到了很高的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敏

  对于明星来说,坐拥财富的同时,如何将其保值升值也是他们考虑的问题,所以,炒房已经是明星圈里最常见的一种理财手段。

  一位地产界人士表示,中国近十年来一线城市的房价基本没有低潮,炒房都有可观的收益,于是也有一些明星向房市下手,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此外,近年来开发商也愿意斥巨资邀请明星为新开楼盘站台。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因为明星可以带动人气,作为公众人物,能利用其在社会上的关注度提升楼盘的知名度。”同时,明星频繁出席房地产项目商业活动,更会给该楼盘带来持续的知名度。

  明星炒房热

  在湖南卫视的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中,世界跳水冠军田亮向观众展示了其为人父的一面,而不为人知的是他亦是投资的高手,而炒房就是其中之一,其拥有的房产价值千万元以上。据了解,田亮生于重庆、长于西安,最后在北京定居,在这三个城市都拥有自己的房产——从筒子楼、高级公寓到豪宅别墅应有尽有。

  但相比其他明星,田亮算是低调的一位。

  赵薇因执导《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而成为第五位票房过亿元的华语女导演,她的创富故事也再次被提及,令人惊诧的是,她不仅因演艺事业使其身价高涨,更因其独特的投资眼光使其财富升值。“我就是看地段,虽然好的地段会贵一点儿,但是你想把它卖掉的时候,也会有人排队等候”。按照这一想法,赵薇在北京多地购买了别墅、公寓,投资额度超过5000万元以上。

  此外,炒房更为高调的当属刘嘉玲。据报道,刘嘉玲1985年起就热衷投资房地产,目前刘嘉玲与梁朝伟夫妇二人在香港、北京、上海等地一共拥有至少10处房产,总价超过8亿港币。

  除了上述几位之外,据媒体报道,在香港娱乐圈,周润发持有近10亿港元的物业,堪称娱乐圈里的地产鳌头,周星驰所持有的房产总值约9亿港元。此外,持有上亿元房产物业的还有关之琳、刘嘉玲、古天乐、谢霆锋、容祖儿、张柏芝、张学友、黎明等。

  投资海外房产吸金

  在2008年的金融海啸爆发后,中国的投资者大举进军海外,抄底房地产。在国内炒房地产如火如荼时,也有明星将眼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范冰冰就是其中一例。范冰冰不但擅长影视行业的投资,在房地产投资这一块也有自己独特的方式。据媒体报道,其早期的资本积累就是在加拿大炒房所得。当时,范冰冰采取的方式是:先贷款买房子,再改装后出租抵付贷款。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前往加拿大留学,范冰冰确定了自己的新投资思路——投资中国留学生公寓。

  随后,她又将这样的模式复制到其他大学附近。据媒体报道,在2004年至2009年五年间,范冰冰投资的地产,售价已经上涨95.5%。截止到2010年,范冰冰投资获利超过200%。

  联手开发商拉高利润

  近年来,部分开发商在新盘开盘时邀请明星来站台,明星们也频繁出席房地产行业的商业活动。

  今年10月27日,泰禾[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为推介其“泰禾1号街区[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举办了主题为“向青春致敬”的泰禾音乐节,唐朝乐队、水木年华、TOOKOO、盘尼西林等乐队相继登台献唱,“当时的场面极为壮观,也吸引了大量人去接待中心询问房屋信息。”一位参加了该项目活动的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坊间传闻,台湾美女林志玲在出席在某一新盘启动仪式时,获赠该小区一套房产。而近年来,地产界频现她的身影,万达广场[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雅居乐[简介 最新动态]富春山居、南海湾威尼斯洲等都曾先后与其合作做宣传。

  有业内人士认为,请明星为新楼盘站台,不仅聚集了人气,增加了楼盘的知名度,也节省了开发商对新楼盘的营销费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一位欲购房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此前在看房时,中介告诉她明星周华健在该小区也有一套房产时,“顿时觉得此处高端大气”。

  而和开发商合作,明星不仅获得了相关费用,也看到了房地产的投资机会。“他们可以获得低于市场价的房产,而就目前内地的形势来看,投资房产比较省心省力也可靠。”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同时,若购房价格相对较低,其投资获利空间则会随着房价的提升而节节攀升。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