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地产香港为8亿美元5年期债券提供全额担保

提要:万科3月27日晚间公告,为了满足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Bestgain Real Estate Limited发行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2.625%,每100 美元债券发行价99.397 美元,折合年收益率2.755%。

  万科3月27日晚间公告,为了满足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Bestgain Real Estate Limited发行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2.625%,每100 美元债券发行价99.397 美元,折合年收益率2.755%。万科地产香港为有关债券本息提供不可撤销的全额担保。

  3 月14 日,有关债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债券交易代码5914。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分别给予有关债券“BBB”、“Baa3”、“BBB+”评级,并分别给予公司“BBB+”、“Baa2”、“BBB+”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万科地产香港持有Bestgain Real Estate Limited 100%股权。

  公告披露,截至2012年12月31日,Bestgain Real Estate Limited资产总额美元壹元,负债总额美元零元,净资产美元壹元,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

  数据另显示,万科地产香港资产总额人民币323.41亿元,负债总额人民币227.73亿元,净资产人民币95.68亿元,2012年营业收入99.596万元,净利润为21.86亿元。

  万科地产香港为Bestgain Real Estate Limited发行8亿美元5年期债券提供全额担保。担保方式为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债券发行之日起至债券期限届满之日止。

  万科董事会认为,万科地产香港为Bestgain Real Estate Limited8亿美元债券提供担保,将有助于改善万科地产香港的负债结构。

  截止2013年2月28日,公司担保余额111.07亿元,占公司2012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7.40%。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06.68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39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