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地板角力精装修市场 美学概念获得好评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高端地板角力精装修市场 美学概念获得好评

提要:素以“美学地板”理念享誉业界的地板品牌——书香门地,正将触角延伸向精装修工程市场。此次,在参加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评测中,书香门地获得不俗成绩。新浪地产专访了他们的副总裁张尚敏,详细了解了书香门地的产品特点以及地板市场的行业最新形势。

  自信源自品质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张尚敏对于书香门地第一次参加测评就取得佳绩,表现得非常“淡定”。在谈起自信的原因时,张尚敏这样说:“作为一家只有7年历史的品牌,能够被众多开发商认可为首选品牌供应商,的确值得欣喜。不过,这从另一个方面也恰好证明了我们产品理念和市场思路的正确性。”

  他说:“我们书香门地从2005年开始正式成立,到现在只有七年的时间。在年里,我们一直将注意力专注于实木复合地板。所以我们的整个产品,从市场研发、定位,都围绕着文化和美学的理念。率先将美学融入地板的制造、销售和消费环节,改变了地板只是一种简单的地面装饰材料的传统观念,倡导“美能增值”的核心价值观。第二个方面,是源于我们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一直以来,书香门地一直恪守地板产品的最高标准。这点在整个地板行业中,也是少有的。”

  不平凡的2012是优胜劣汰的一年

  2012不同寻常的房地产形势,令人印象深刻。引申到对于地板行业以及书香门地的影响,张尚敏如是说:“的确,2012年先抑后扬的房地产形势,的确对于行业有不小影响。不过,这需要从两方面来看。首先,虽然这种行业形势对于一个企业的实力与应变能力是一个不小考验。但是,这恰好又是行业洗牌的有益过程。

  以书香门地为例,2012年的确有些工程订单遇到了延迟。但是,书香门地并不是一条腿走路。书香门地除了在工程方面加大力度之外。在擅长的家装零售方面,更加依托产品与品质的优势,着重打造文化和美学理念,使公司业绩得到平稳发展。相对来说,如果是产品和渠道比较单一的公司,就可能受到很大冲击。

  另外,在工程领域,书香门地更倾向于领先开发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以此来规避短期的行业风险。比如:2012年我们顺利和绿地结成战略联盟,截止目前书香门地已经和万科金地、绿地等等行业前列的开发商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2012年是对于书香门地是一个飞跃,而谈不上有什么影响!”

  “国五条”背景下蕴含机会

  对于“突然”而至“国五条”。张尚敏同样保持淡定。他认为,目前的行业形势与去年的状况有些类似。如果“国五条”细则出台,不论是开发商还是供应商,同样又要面临优胜劣汰的行业态势。但是,最终的结果必将是行业集中度升高。那么,从供应商角度来说,开发商的规模越大,其单一产品的需求量也会上升。这又将给规模以及品牌都有优势的供应商以机会。

  当然,相对于广阔的工程市场。还有许多空白点,等待供应商去拓展。比如,随着住宅装修产业化的深入。不同类型的物业需要不同的材料体系来支撑。未来的市场可能不一定局限于中高端产品。更多的,诸如城镇化的建设和保障房建设方面的材料,也应该会有相当不错的机会。

  张尚敏:“这块的市场是非常大的市场,这块该怎么做,各方面的一些东西,应该我们在今年已经会明确的落实下去,就是针对整个城镇化建设这块,书香门地的整个定位,我们不排除会通过书香门地的服务品牌来朝着这方向发展。”

  未来北京和整个华北市场是书香门地着力发展的重点

  问到未来的市场着力点。张尚敏认为,对书香门地而言,就是一个发展中的公司,所以在中高端的市场当中,还远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一切政策和措施都将在深思熟虑后才能有步骤实施。

  张尚敏:“实际上我们从华东已经在朝外发展,包括北京和华北市场,是我们新一轮的工程市场的重点突破区域。在这块来说,目前形势还是比较弱的,从我们整个公司的走法来说,是想和房地产公司达成一个共赢。共赢首先一点,需要品牌知名度。这一点书香门地已经有了。其次,就是充分地体现书香门地的产品价值。使得使用的开发企业得到品牌附加值。也让最终使用者得到物有所值的感觉。”

关键词:地板  书香门地  精装修  市场  

精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