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巨擎共举盛事 日出东方整合时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能源巨擎共举盛事 日出东方整合时代

提要:中国太阳能光热第一股——日出东方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要协办单位,致力于携手全联新能源商会,与中国新能源企业一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前景与未来。据了解,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博览会将于2013年6月14-1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能源——整合与创新。

  来源:中国在线

  时值两会期间,围绕环境治理的热点议题,工信部已提出了加快制定新能源汽车优惠新政、以及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为2013年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打下良好的开局。

  2013年3月13日,全联新能源商会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针对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博览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通告,并倡议发起新能源媒体联盟,以构筑新能源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在国家、业界、社会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为新能源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会上,包括日出东方集团董事长徐新建、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等新能源领域知名企业家,以及来自行业的知名媒体参出席了会议。中国太阳能光热第一股——日出东方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要协办单位,致力于携手全联新能源商会,与中国新能源企业一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前景与未来。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博览会将于2013年6月14-1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能源——整合与创新。届时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巨擘、政府官员将汇聚一堂,解读政策、展示成果、研判走势、增进合作、共谋发展。

  作为本年度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博览会的主要协办单位,日出东方是太阳能行业光热第一品牌同时也是太阳能光热第一股,其在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以无边界整合创新策略,成功打造了行业领先的完整产品线与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与国际接轨;在市场上,以旗下四季沐歌和太阳雨双品牌战略连创佳绩,成功开创了太阳能光热的中国时代:截止到2012年底,日出东方在国内太阳能光热市场份额为10%,同时在出口方面遥居世界前列,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太阳能热利用领军品牌,从而走出了一条新能源行业整合与创新实现超越发展的典范路径。

  时值两会,工信部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指出,近几年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快速增长,据统计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亿,全行业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万个,每年可节煤30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470万吨,具有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就在此次会议上,徐新建也在会上表示:“企业与社会经济都要遵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才能保持发展的基业长青。”

  工信部预测,到2015年国家将要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培育5家以上年产销量达100万台以上的企业,提高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龙头骨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健全标准体系;优先推广高效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太阳能热水器在整个热水器行业的比重超过40%,能效等级二级以上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50%。同时,工信部提出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因地制宜推广适宜的产品,继续巩固农村市场,培育多元化城市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出口市场,与国际太阳能市场接轨……

  作为太阳能光热第一股以及行业领军品牌——日出东方无疑将肩负起行业迅速成长和发展的使命。面对2013年新能源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徐新建介绍了日出东方未来的发展思路:资本做大、文化做强,实现升级转型。所谓资本做大,即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继续以光热业务为核心和基础,进行综合创新以及相关多元化,打造“热能的综合利用”竞争能力,不仅从业务到市场到产品要进行升级,更要从人员到管控到理念全面升级,进行海外建厂、并购以及新的商业模式打造等业务拓展。文化做强则是努力建立形成“公益型文化”,与企业其他价值观理念一起,建立共同使命、营造正能量。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