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建材快步进军“国内知名”

提要:2012年8月18日,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美丽的太湖之滨举行,历经一年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凯伦建材正式诞生了。自此,凯伦以科技为先锋,以绿色为引擎,践行绿色生产理念,给建材行业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杂志

  2012年8月18日,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美丽的太湖之滨举行,历经一年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凯伦建材正式诞生了。自此,凯伦以科技为先锋,以绿色为引擎,践行绿色生产理念,给建材行业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前瞻规划 高起点建设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人说:“我们是以前瞻性的眼光,并着眼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来规划我们的厂区。所以我们凯伦建材的厂区布局非常清晰,规避了行业中各个生产厂家的布局弊端。”

  他表示, 凯伦在厂区布局和生产装备上博采众长,凝聚了上至资深专家和科研院所下至设备制造商和工人班组的集体智慧,集合了行业30年研究和生产应用实践成果。  因此,凯伦生产的精细化和自动化程度总体上不输于国际同行。

  凯伦公司占地约70亩,目前已建成的一期项目用地仅40亩左右,建成4000万平方米/年沥青卷材生产车间、500万平方米/高分子卷材生产车间、3万吨/年涂料生产车间以及仓库、研发中心、沥青库等辅助设施和办公楼、宿舍楼等,产品品类齐全,行政总部和生产基地融为一体,产能数倍于同行中等规模的工厂。凯伦也已成为当地和行业内节约用地的典范,在有限的土地和建筑内实现了很高程度的集约化生产,有助于降低输送成本和提高管理效率,并为将来形成规模效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凯伦已经接待了来自北京、广东、浙江等地的行业内数百家企业的参观学习。李忠人介绍:“现在同行要新建厂房,都会到我们凯伦来看一看,在规划布局方面借鉴经验。”

  创新驱动 建高素质人才团队

  “我们作为行业新军,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但创新是我们凯伦得以在行业内生存发展的不竭动力。”李忠人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凯伦积极引进人才,推动技术创新,并在销售、管理等方面突破限制,推动凯伦健康发展。

  自成立以来,凯伦就努力与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凯伦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共同组建了中国建材防水研究院凯伦技术研发中心。这是建筑防水行业“院企”合作的典范之作。院企双方推荐优秀技术人才,网罗业内一流专家,形成了强有力的研发基础。中心以学术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宗旨,着力开发新型节能环保的建筑防水产品,是一个全方位的院企科研创新工作平台。李忠人介绍:“我们合作研发的非沥青机预铺卷材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并且该产品很快被市场接受。  2013年我们还有更多的合作项目推进。”去年12月,凯伦又与苏州科技学院结亲联姻。李忠人说:“只要条件许可,我们很愿意与科研院校合作。”据了解,凯伦研发团队被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认定为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团队。

  除人才引进与技术创新之外,凯伦还积极创建新型销售团队与模式。不到半年,凯伦就在全国建立了销售网络。李忠人说:“我们公司对经销网络团队队员悉数进行培训,以提升营销技巧。”而现在,企业的管理模式在行业内也数先进。 

  绿色引擎 树行业标杆

  凯伦自成立以来频获各类绿色奖项。如“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十大领军企业”、“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十大绿色企业”、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十大品牌”、“江苏省建筑节能技术产业化基地”……作为对国家产业升级政策的响应,凯伦秉持自己一贯的宗旨———以高效节能和健康环保的方式生产绿色安全的建筑材料。

  凯伦在环保方面投入数百万元,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认真推敲,精心设计,力求实现最大限度的环保节能和洁净。所有成型生产线、搅拌罐等产生的沥青烟气和高分子卷材产生的少量烟气都会密闭收集,送入烟气处理装置,保证烟气不外溢。凯伦技术骨干和苏州防水研究院联合设计了高效的烟气处理装置。该装置采用两套系统,通过冷凝、吸附、除味等工艺,根据各自不同特点,分别对成型生产线和搅拌罐产生的沥青烟气进行处理。在冷凝工艺段采用间接冷却的工艺,彻底避免二次污染。建成投产以来,凯伦的烟气收集和处理效果良好,顺利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在凯伦的各个车间内部和厂区周围几乎闻不到异味,烟气处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卷材和涂料生产过程采用循环水冷却,无污染,零排放。

  凯伦率先在行业内启用清洁能源———管道天然气锅炉,彻底摆脱了燃煤所产生的大气污染和固体废弃物处理难题。集合了清洁燃料、净化尾气和高效动力等特点的凯伦工厂成为行业绿色节能生产的新标杆。中国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称赞凯伦为行业标杆。

  李忠人说:“我们希望在3年内,凯伦能充分提高现有设备的使用效率,开发出更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使凯伦成为行业内数一数二的知名品牌。”

关键词:防水  防水材料  建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