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彦波调研太原南站片区规划建设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耿彦波在太原南站调研南站片区道路系统、广场建设、规划设计等事宜。市领导任在刚、张金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太原南站是连接我国中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是铁道部和我省重点工程,也是省城太原十大建筑之一。在听取相关单位和部门详细介绍了太原南站西广场设计规划理念、南站片区路网建设、区域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后,耿彦波强调,南站片区建设对太原的未来影响重大,要将其纳入南部新区的整体规划中。要以最优化空间、最优化景观、最便捷的交通体系为原则,突出区域效应,做好大规划、大协调,以快捷交通与城市相融合的基本思路,重点做好龙城大街、过境路、晋阳街、南中环街等重要道路节点的规划设计,将这些节点与城市区域连接起来,解决好点对点、点对片的问题,通过打造持续性的交通主干道,全面解决好公交车、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进出场站的问题。

  耿彦波说,南站西广场的开发建设,要与未来的商业模式相结合,功能定位要准确,相关单位要拓宽视野,尽快确定方案,加快招商进度,与市场结合得再紧一些,既保证建筑质量的高品质,又保证经营模式的高品质和商业模式的科学性。规划设计要符合现代化理念,凸显太原南站的标志性、功能性。与此同时,要突出重点,抓紧拆迁,相关部门要紧密协调配合,做好回迁安置工作,让广大群众满意。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