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电梯年检证过期揪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电梯年检证过期揪心

提要:贾先生来电反映:我家住在大蜀山附近的沃野花园小区,今年1月份,小区电梯年检合格证到期,现在也没更新,电梯不按规定年检,给住户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合肥晚报能够督促小区物业年检。“我们小区电梯检验都是按规定进行的,可能是结果出来比较慢,所以住户误会没有按时检修电梯。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贾先生来电反映:我家住在大蜀山附近的沃野花园小区,今年1月份,小区电梯年检合格证到期,现在也没更新,电梯不按规定年检,给住户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合肥晚报能够督促小区物业年检。

  本报热线:电梯方便了生活,但也加重了危险系数。频频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们更加重视电梯安全,贾先生就是其中一员。“我从2010年底就住在这个小区了,以前,物业公司都不是主动对电梯进行年检,都是住户打电话反映了才看到电梯检修卡更换的,而且贴的还是年检合格证的复印件。”贾先生说道。前段时间,他仔细查看了小区电梯里贴的电梯检修卡,发现电梯年检合格证在今年1月份到期,但是,现在都3月份了,还未更新相关信息,“我们挺担心的,毕竟,天天要乘坐电梯。”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合肥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在用电梯应当进行定期检验,定期检验周期为1年。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在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1个月,向电梯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不得继续使用。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电梯已在今年1月份检验过了,检验结果还没出来,最多需要半个月,等检验结果出来后会立刻张贴。“我们小区电梯检验都是按规定进行的,可能是结果出来比较慢,所以住户误会没有按时检修电梯。”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