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湖电梯业今年前两个月产值同比增长24%

提要:一组数据表明汾湖高新区电梯企业的势头。目前,区内拥有10家整机电梯企业、80多家电梯配件企业,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占全国销售量的10%,产品销售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梯产业的集聚程度在全国首屈一指。

  来源:吴江日报

  一组数据表明汾湖高新区电梯企业的势头。今年前两个月,全区电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4%,销售增长26%,电梯企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在全球电梯行业整体下滑、产能过剩的形势下,汾湖高新区为何能逆势上扬?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汾湖高新区电梯企业逆势谋变,主动利用经济周期波动和市场倒逼机制,走出了属于“汾湖特色”的转型升级发展新道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品牌集聚效应和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创新优势明显,已经初步形成了从研发、设计、生产、组装、销售到维护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吴江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年鸣介绍,良好的品牌就是企业一块无形的“活招牌”,汾湖电梯产业已经逐步实现由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式转变。因此,汾湖高新区重点培育电梯龙头企业,加强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注重自主创新,加强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更注重于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强质量意识,鼓励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促进自建品牌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目前,区内拥有10家整机电梯企业、80多家电梯配件企业,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占全国销售量的10%,产品销售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梯产业的集聚程度在全国首屈一指。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汾湖电梯产业实现产值78.67亿元,比上年增长18.23%;实现销售70.69亿元,比上年增长21.84%。

  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康力电梯产业园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康力已连续多年销售量居国内品牌全国第一,其占国内品牌电梯市场份额达10%左右;申龙电梯紧随其后,在国内亦有较好表现,创民族品牌两个全国第一,提升高度48米自动扶梯和研发的超高速客梯达到8米/秒;科达成功研发载重25吨的世界最重的液压电梯,液压电梯产量占全国同类电梯产量的三分之一,被评为中国市场“十大畅销电梯”;铃木电梯1月取得国内首张消防电梯制造许可证,并已成功开发了全球首台断电后可以继续正常使用的电梯。一系列“大动作”,带动了产业升级,折射出汾湖电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和做大做强的雄厚实力,电梯产业的“雁群效应”正在形成。

  如何保持产业的优势做大做强,成了吴江电梯企业的必修课。吴江电梯行业协会会长、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林表示,企业要发展,就必须不断创新,要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多推出自主研发的产品,要以自主创新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做好售后服务,提升售后服务的能力。在取得经济利益的同时,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节能环保、提升品质等方面多做努力,树立品牌意识。

  汾湖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叶卫和介绍,今年该区将充分发挥汾湖电梯企业众多的优势,引导企业向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继续加大企业自主开发和自主创新力度,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做强做优以电梯产业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同时,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和特色基地建设,在省级电梯特色产业基地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国家级电梯特色产业基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