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孩被困小区电梯40分钟 家人向物业索赔未果

  见习记者 叶嘉利

  家住山大路数码港公寓的赵常信老人的孙子和孙女在自家楼下乘电梯时被困住了近40分钟。赵常信老人认为电梯维保人员没有及时赶到现场,孙子和孙女在电梯里受到惊吓,向物业索赔精神损失费3000元。事后电梯公司检测该电梯没有问题,物业也不肯支付3000元赔偿金。

  □小区电梯出故障,俩小孩被困40分钟

  据赵常信老人回忆,1月25日下午,他从学校把10岁的孙女宝宝和6岁的孙子贝贝接回家,到了数码港公寓1号楼AB单元楼下,由于小孩子下车后跑得比老人快,俩小孩就先进了电梯,没想到电梯刚上升了一点就卡住不动了,电梯的按键也失效了。站在电梯门口的赵常信老人发现情况不对,便开始找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赵常信说:“打电话给电梯维修人员,电话一直没人接,物业的前台也没人值班。听见小孩在里面哭喊,我心急如焚,可是一直没见人来。”

  过了一会儿,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接到电话赶来,两个小孩一直在里面哭喊,但是大家都没办法把电梯弄开。工作人员只能用工具把电梯门撬开一条缝,然后用手把电梯门掰开了四五十厘米的空隙,但是电梯内门仍然封闭着无法打开。

  赵常信老人说:“过去了将近40分钟,终于有两名自称电梯维修人员来了,从楼上把电梯故障处理好,孩子才得以出来。这时候孙女宝宝的嗓子已经哭喊哑了,而6岁的孙子贝贝都尿裤子了。”老人还说,两个小孩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乘这个电梯,每次都是爬楼梯回家。

  □业主索赔3000元,物业表示不接受

  出现电梯事故后,赵常信老人非常气愤,要物业和电梯公司给个说法。他说:“第一,电梯公司要道歉,他们没有及时过来救援,以致孩子在电梯里困住太久,受到了心理伤害;第二,物业公司应赔偿精神损失费3000元;第三,电梯要定时检查,保证使用安全。”

  随后,电梯维保人员给赵常信老人送来了一份道歉信,并承认没有在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救援,另外也对电梯进行了检修。

  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数码港公寓,目前电梯乘坐没有问题。物业公司姜主任说:“我们可以出1000元的慰问金,是因为考虑到小孩子受到了惊吓,但不能称为赔偿。如果要求赔偿3000元,这个数目我认为太大了,并且也不是处理问题的合理方式。”目前,赵常信老人只愿接受1000元的慰问金,并称如果没法解决,就只能走法律程序了。

  □电梯维保人员称,电梯经检测没问题

  2月27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公寓新奥电梯维保人员李先生。李先生说:“当时接到了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后,我们赶到现场,帮助打开电梯门把小孩救出来。后来检测电梯也没有什么问题。并且电梯都是经过年检的,下次检验日期应该是2013年7月。”记者在该电梯内部确实也见到了安全检验合格的标签。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电梯日常运行的安全保障,责任涉及到产权所有者和产权所有者委托管理方。商业小区电梯的产权所有者是全体业主,一般来说,由于分散的业主没办法进行安全管理,所以会委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再由物业公司委托电梯维修单位进行维护保养。随后记者电话采访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张法水律师,他说:“电梯困住了人,如果造成了受伤或者经过鉴定确认受到了精神损失,在法律上才有可能获得赔偿。”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