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再提公积金入市 称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提要:在这样的背景下,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关于公积金入市的表态立刻引起各方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26日)据中广网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当日表示,目前住房公积金入市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顺利启动。

  每经记者 李智

  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让不少投资者信心受挫。在这样的背景下,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关于公积金入市的表态立刻引起各方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26日)据中广网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当日表示,目前住房公积金入市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顺利启动。

  首提公积金入市 沪指曾反弹

  昨日收盘后,不少媒体均对证监会涉及养老金入市的表态进行了报道,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当日表示,住房公积金入市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顺利启动,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模式,尽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1年12月15日郭树清就公开建议,可以将全国近2万亿的养老保险资金和2万多亿住房公积金组织起来或委托给一个机构,学习社保基金进行投资。就在他提出上述观点后第二日,连续下挫的沪指上涨43.94点。

  分析师:短期或难实现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证监会一直在为引入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作出努力,且从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最新表态来看,或表明已取得一些进展,但短期内实现可能性或不大。

  上述分析师表示,由于受现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限制,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相对较低,目前主要投资渠道为购买国债,因此住建部正牵头对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进行修订,而各方预期的公积金投资渠道拓宽可能随着条例的修订而扩大,其中或包括A股市场。

  此外,昨日证监会还公布了《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有:允许包括企业应收款、信贷资产、信托受益权、基础设施收益权等财产权利,商业票据、债券、股票等有价证券,商业物业等不动产财产等均可作为可证券化的基础资产,降低证券公司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准入门槛,提高资产证券化设立与审核效率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