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逐渐转暖太阳能集热管竟破裂

提要: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休眠”了一个冬天的太阳能热水器开始派上用场。2月21日,家住沂源县城新城路某小区的孙女士在给太阳能热水器灌水时,发现一个冬天没有使用的太阳能漏水了。经调解经销商免费为孙女士更换了集热管。

  来源:淄博新闻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休眠”了一个冬天的太阳能热水器开始派上用场。2月21日,家住沂源县城新城路某小区的孙女士在给太阳能热水器灌水时,发现一个冬天没有使用的太阳能漏水了。因为太阳能是房产开发商统一配置,因此,孙女士找小区物业公司,物业联系了安装太阳能的某经营商,商家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真空集热管破裂了一根,并让孙女士花80元钱购买新管进行更换。这让孙女士难以接受,去年10月中旬她才入住小区,一共用了三五次,冬季来临放净水再未使用,仅过了一个冬季就出现真空管爆裂漏水,应该是产品质量有问题。于是,孙女士找到商家,要求免费更换。

  商家一口咬定是使用不当导致爆管,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无奈之下,孙女士向沂源县消保委投诉,请求帮助维护权益。

  消保委工作人员调查后认为,孙女士投诉情况属实。目前,虽然在《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中没有太阳能热水器。但是,2009年实施的国家“家电下乡”政策,太阳能热水器被纳入其中。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招标文件中规定,投标企业对于售后服务,参照国家关于家电产品的三包规定,整机保修一年及以上,关键部件[水箱、太阳集热管(器)、支架等]保修三年及以上。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此判定,孙女士的太阳能热水器尚在三包期内,商家应该免费予以更换。经调解经销商免费为孙女士更换了集热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