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化政策将出台

提要: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五项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国五条”)出台,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细化调控政策也将逐步出台。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则表示,各地都会相应出台调控措施,预计随着调控加码,房价会逐步趋稳。

  ??本报讯 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五项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国五条”)出台,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细化调控政策也将逐步出台。受此预期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涨幅将会受到限制,恐慌性购房情绪将向观望情绪转换。

  ??中央“国五条”发布后,北京、深圳、武汉等城市明确表示,将尽快制定本年度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贯彻执行国家调控政策。同时,东莞、昆山、 金华等城市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与去年近40个城市放松公积金贷款形成对比,此次公积金政策收紧的形式包括降低贷款最高限额、提高贷款首付比例、上调 缴存年限限制等。

  ??昨日,广州调控细则率先披露。根据广州部分中介公司透露的消息,已接到相关部门的口头通知,从2月25日起凡提供社保证明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 要看是否正常缴交,如属补交一律不予受理。如提供的是省版社保证明,除了要提供工作证明以及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公司盖章外,还要看参保人的参保时间,如参 保时间至现在不足一年的都视为补缴社保,一律不予受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目前一二线市场来讲,2012年11月开始的恐慌性购买情绪逐渐开始出现政策预期。虽然对价格上涨的预期依然占主流,但市场对出台政策的预期已经越来越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价格上涨的速度。

  ??从目前市场的基本面看,3月两会前出台全面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则表示,各地都会相应出台调控措施,预计随着调控加码,房价会逐步趋稳。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