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房企纷纷进军旅游地产

  据媒体报道,在近期举行的多地房交会上,旅游地产异军突起,从“配角”成为了“主角”,集体“抢客”,俨然成了“香饽饽”。在南京房交会上,外地项目甚至达到六成。

  数据显示,目前旅游地产已成为房企投资的新宠。2012年中国旅游地产投资总额全年破万亿,旅游地产项目超过3000个。

  上周五,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考察。而此前,恒大集团已经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 议。根据协议,2013年至2017年期间,恒大集团将与呼和浩特市共同打造6个项目,包括东北部特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等。

  而近期风起云涌的“房企出海潮”中,将海外项目作为旅游地产开发也是普遍的倾向,且以与当地的企业合作开发为主。目前,碧桂园绿地已经迎来收获期。

  不光是上述企业,公开资料显示,万达保利万科、佳兆业、富力、龙湖、雅居乐等众多企业,均已将触角伸向旅游地产。旅游地产作为新兴业态在过去的两年里飞速发展,且这一势头在2013年更为“激进”。

  但是,“蜂拥而上”的旅游地产也隐含着重重的危机。

  旅游地产扎堆开发的海南在上世纪90年代就曾经处于泡沫破灭的“风暴眼”,一度烂尾遍地。而目前旅游地产进军的区域多为三、四线城市,这些地方本来就供大于需。

  业内人士分析称,旅游地产投入较高,培育周期较长,虽然运作得当的话后期利润丰厚,但是对开发商的资金链和专业化运作能力要求非常高。

  世茂集团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蔡雪梅认为,目前建造的旅游地产项目大部分是居住配套不齐全的,真正长期居住有困难,而未来“进化”过的旅游地产应该有完备的商业配套、酒店、医疗教育等。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