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5)

  将注入500万平方米土地资源

  从2011年成立招商商置之后,并未见招商地产有任何动作。除了原计划投资的海上世界综合体项目在兴建之外,招商地产的商业地产战略并不为外界熟知。

  对此,张林称:“我们做大做强商业地产的姿态很积极,但对商业地产也非常慎重,希望做一个成一个。”

  据了解,目前,招商商业地产版图将继续扩大,超过500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资源将在未来注入,深圳、广州、南京、重庆等地将出现大型商业项目。

  他透露,随着核心项目的发展,在产品线的梳理整合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除了海上世界将全面试营业、招商局广场今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外,南海意库也将完成升级改造。今年2月19日,位于北京燕莎商业中心的北京康莱德酒店正式开业。此外,漳州的美伦山庄、深圳的希尔顿酒店也都将于今年开业。除此之外,在一线城市核心地块,招商地产还将寻求机会布局纯商业综合体招商局广场项目,项目以写字楼产品为主。

  商业地产成重要收入来源龙湖短期内财务压力不大

  在“国五条”细则公布的前一天,龙湖刚刚宣布了其商业帝国的宏伟蓝图:“2013年是龙湖商业地产快速扩张的一年,集团预计用15年左右的时间将商业利润占比从不到5%提升至30%。2012年全年龙湖商业项目的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优于国内50家重点大型商业零售房企3个百分点,租金收入达到5亿元。”

  相比其他地产公司,龙湖对于新政的担心也许会小一些,原因在于除了持有型商业地产租金收入外,销售型商业地产对龙湖销售收入的贡献在逐步加大。

  商业项目大量回笼资金

  根据龙湖公布的数据,2009年至2011年全年租金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达42.5%,2011年毛利保持在80.1%。作为商业地产的主打,去年其城市综合体项目——天街系列的总销售额超过130亿元(包括了部分住宅),占到去年龙湖销售总额的三成以上。而天街只是龙湖持有型地产商业的三大产品系之一,龙湖持有的商业项目还包括星悦荟和家悦荟。

  今年,龙湖有进一步加大销售型商业地产销售力度的倾向。根据龙湖推出的 “金苹果计划”,捆绑龙湖同一城市不同项目多套房源或者不同城市不同项目多套房源的投资项目组合,正在被捆绑销售给龙湖的高净值客户,总金额最低322万元,最高超过4500万元。

  这些商铺不仅有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有龙湖的社区商铺,同时一些度假、旅游类的产品也被捆绑销售。根据龙湖地产的2012年半年报,龙湖可以出售的商用房分布非常广泛。除了极少数项目外,多数项目都涵盖了住宅、商业、停车场等多种类型的产品。

  因此,一旦“国五条”导致住宅市场出现波动,龙湖就可以通过销售部分不限购、不限贷的商用项目,成功回笼现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2)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3)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4)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5)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6)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7)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8)
关键词:访谈直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