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4)

  和龙湖增加销售型商业物业的例子相同,招商地产也在加码商业地产开发。这一措施,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国五条”对大户型产品占有较多比重的招商地产的业绩冲击。

  根据计划,2013年,招商地产位于蛇口的海上世界综合体项目将全面开业运营,而招商旗下在北京、漳州、南京等地开发的酒店、购物中心也将陆续亮相。

  据招商地产副总经理张林透露,目前招商在商业地产的多个产品取得进展,并将于今年竣工或开业。

  张林称,目前商业地产比重占招商地产投资额的10%左右,持有型物业已建成面积约90万平方米。预计未来五年商业地产投资比重将达到15%~20%,持有型商业租金收入将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

  此外,预计将有超过500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资源在未来注入招商地产。

  提升商业地产投资比重

  招商地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战略布局即将揭开面纱。

  日前,招商地产旗下商业地产投资运营平台——深圳招商商置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招商商置)宣称,历时两年多改造的蛇口海上世界将在今年9月起全面试营业,届时海上世界广场、招商局广场、深圳希尔顿酒店等多个商业运营项目将开业。

  招商地产在2011年整合了旗下的商业地产业务,成立了深圳招商商置投资有限公司,去年3月,招商商置正式挂牌。

  据介绍,招商商置全面承担招商地产旗下商业地产项目管理和经营业务,负责全国25个城市商业地产项目的投资、招商、推广、运营及处置,所管辖业态涵盖写字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等,已与20多家国内外著名连锁商家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截至2012年底,招商地产在全国管理的商业项目出租面积达90万平方米,可出租面积达78万平米,年租金收入达7.2亿元。

  张林称,目前商业地产比重占招商地产投资额的10%左右,预计未来五年商业地产投资比重将达到15%~20%,持有型商业租金收入将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以此推算,五年之后,招商地产持有物业租金收入最低接近10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2)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3)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4)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5)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6)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7)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8)
关键词:访谈直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