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2)

  去年5月楼市成交回暖以来,改善性需求明显增多,相应地反映在开发商住宅销售结构表上。

  2月28日,万科公布2012年年报,去年144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占比上升至90%,其中90~144平方米户型占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已经达到44%;改善性需求销售面积占比达到54%,比2011年上升5个百分点。

  万科销售结构中改善性需求占比明显上升,印证了在限购政策下改善性刚需增加的市场变化。

  但是,“国五条”实施细则在压缩投资性需求的同时,也将对改善性需求造成一定的冲击。在此情况下,万科今后的中小户型比例是否会继续上升,万科产品策略会否调整?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无论政策环境还是市场如何变化,自住需求总是最稳定的,这已被2008年以来完整的行业周期所验证。因此,万科将始终坚持主流产品定位,同时目前万科的产品策略无需调整。

  改善性需求占比上升

  自从2010年实行限购政策以来,万科的销售业绩不降反增,去年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万科年报显示,2012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9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1412.3亿元,增幅分别达到25%和31%。今年1月份,万科销售面积达到16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19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控政策下,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一二线城市改善性需求就开始逐渐增多。一直坚持刚需产品策略的万科,住宅产品销售结构也在发生变化。万科提供的资料显示,2012年万科90平方米以下户型按套数销售占比首次跌破50%,降至46%;而90~144平方米户型销售占比则逐年上升至44%,这是万科从2008年调整产品策略以来该户型比例首次超过40%。2009年,万科90~144平方米的户型销售占比为2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2)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3)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4)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5)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6)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7)
  • 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8)
关键词:访谈直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