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现代建博会”为契机,国内外优势企业争相打入东北市场

提要:沈阳市委、市政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出大力发展现代建筑产业。2011年1月,沈阳市获批成为国家首个现代建筑产业化试点城市。2012年4月,首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406家企业参展,积水房屋、鹿岛建设、骊住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远大集团、中南建设、中建一局、上海宝钢等多家国内建筑行业龙头企业携最新产品亮相。

  沈阳市委、市政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出大力发展现代建筑产业。2011年1月,沈阳市获批成为国家首个现代建筑产业化试点城市。2012年4月,首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406家企业参展,积水房屋、鹿岛建设、骊住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远大集团、中南建设、中建一局、上海宝钢等多家国内建筑行业龙头企业携最新产品亮相。

  沈阳市作为国家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占据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和技术优势,尤其是建筑市场的空间巨大,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氛围吸引了国内外建筑龙头企业扎堆沈阳。近年来,大批企业集中涌入,纷纷来沈投资建厂,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进一步推动了沈阳市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进程。目前,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日本鹿岛建设已经在沈投资建厂,国内知名的中南建设、中辰钢结构、远大住工、亚泰集团、宇辉集团等现代建筑企业纷至沓来。

  第二届“现代建博会”将于2013年4月17日至19日举行,同期将举办“建筑机械、建材机械及施工装备展”、“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国际整体家居、厨卫展”、“国际照明展暨LED照明技术应用展”,除第一届参展的众多龙头企业鼎力加盟外,还吸引了包括ArnestOne株式会社、上海天启新能源、华南建材、宗楼建筑、金鼎山建材科技开发集团、上海同凝节能科技、哈尔滨鸿盛集团、天津正通墙体材料、阿尔博波特兰、北京得易家德家具、河北金光碳纤维科技、青岛金檀美尔木业、鞍山全益居环保建材、北京艾瑞森装饰材料等众多国内外新型建筑、建材、家居企业前来参展。届时,展出规模将空前盛大,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

  ArnestOne株式会社安藤主任认为东北地区市场空间巨大,沈阳市处于整个东北区域中心位置,现代建筑产业发展水平高,政策扶持力度大,对于来沈投资建厂充满信心。上海天启新能源科技公司对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相当重视,展会现场除室内展示阳光智能瓦,还将以集装箱的形式参与室外展出,公司总经理徐征远表示看好沈阳未来的发展,会介绍更多的太阳能企业来沈发展。北京得易家德家具有限公司希望以“现代建博会”为契机,打入沈阳市场,依托沈阳现代建筑产业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实现企业与政府双方互利共赢。

  截至2012年10月底,沈阳市的457家现代建筑产品制造企业共实现产值846亿元,年内可突破一千亿元,短短几年时间,现代建筑产业已迅速成为沈阳市第四大支柱产业,为沈阳市抢占国家现代建筑产业化制高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建筑博览会  沈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