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李战军:房价暴涨难 下跌更难

  新浪房产讯(编辑 王玥)一年初始,虔心启程,在农历新年前,带着虔诚的心,祈福、学习、赏曲、吃斋……1月20日下午,2013乐居合肥客户祈福答谢会在开福寺隆重举行。

  房产界大佬、业界精英、专家等齐聚一堂,共赴这合肥房地产业内最具号召力、影响力的盛事。

  本次创新峰会以“乐居庐城 开福泰来”为主题,特邀著名学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战军,与合肥地产精英们,共同探讨一年来楼市风云变幻。  

李战军精彩演讲

  李战军聊暴涨说 坦言暴涨难下跌更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战军在峰会上演讲中,分别向嘉宾介绍了房地产政策和市场形势。峰会现场,众嘉宾为李所长敢言敢语的性格连连鼓掌。

  随后李战军所长在接受乐居独家专访的时候表示,“房地产业是中国最牛的行业,房价暴涨难,下跌更难!”李院长犀利点评楼市房价,更直言道,投资品价格越贵,买的人越多,而房地产正是地地道道的投资品!

李战军所长接受乐居独家专访
李战军所长接受乐居独家专访

  从任志强三月价格暴涨,再到任志强改口说稳中有升,面对市场中热度不断高涨的价格暴涨说,李院长作出了分析。

  他表示,暴涨难,下跌更难,不是中国房地产商品有泡沫,而是中国人民币有泡沫。中国人民币发行超发,中国人民币的贷款超贷。什么样的规模,举例说明,美国经济是中国经济GDP的两倍,它是一个大球,我们是一个小球,但是中国人民币的流通总金额,贷款总规模和美国的贷款总金额,和美元的流通总量,中国比美国还大一倍,所以是人民币有泡沫。当人民币和实物资产一结合的时候,原来商品价值一千万的商品房变成了一千五百万,所以导致了今天所有商品的市场价格都在往上走,最近走得最厉害的是副食品和蔬菜。

  房地产是地地道道投资品 应注重研究好产品

  商品房到底是消费品还是投资品?在李院长看来,消费品的特点,价格越便宜买得人越多,投资品的特点则相反,价格越贵买得人越多。所以,商品房是地地道道的投资品。

  李院长在演讲中说:“一个国家的政府对于本国的国民用合法的收入,拿着人民银行合法发行的货币去买商品房,要进行限购,对不对?不对!所以正是采取了一条不对的政策,所以十年房地产调控,价格一涨就调,一调就涨,越调越涨,原来是上海一点红,现在是全国山海一片红。”

  因此,李院长告诫不要相信外面不懂行的人乱说,因为在这个行业里工作,希望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房地产行业),我们就要把这个行业做好!中国房地产业是点土成金,金银财宝的金,原来不值钱的土地,经过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经手,土地价值上升了,只有中国房地产企业做了一个什么事,叫做惜土如金,拿了一块地,想尽办法研究怎么样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给老百姓。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