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千亿俱乐部扩容 地产寡头垄断趋势已现

提要:三家房企新晋千亿俱乐部,销售业绩与第二、第三梯队大幅拉开。过去十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未像现在如此高度集中。中房协与兰德咨询最近发布的《2012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管理蓝皮书》提出警告: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另有一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将会逐步退出市场,被洗牌出局。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三家房企新晋千亿俱乐部,销售业绩与第二、第三梯队大幅拉开。过去十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未像现在如此高度集中。中房协与兰德咨询最近发布的《2012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管理蓝皮书》提出警告: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另有一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将会逐步退出市场,被洗牌出局。

  四巨头亮相 万科1412亿 坐千亿俱乐部头把交椅

  关键词:快周转、物业管理、合作开发

  万科总裁郁亮曾自爆“千亿秘笈”,其中包括回归行业原点、坚持主流市场、优质的物业服务、合作开发以及有质量的增长。若继续向前追溯十年,在万科千亿征程的轨迹中,人才、质量和物管是显而易见的重点。除了自身的努力,中国高速城市化带来的房地产黄金十年以及房价的快速上涨,也是万科迈入千亿的有力推手,郁亮当初也将实现千亿首先归于行业机会:“行业给我们太多的机会了,房地产行业比我们想象中进步更快一些。”

   绿地1078亿 踞三四线城市建综合体

  关键词:商业地产、超高层、布局三四线城市

  2004年即开始在全国新城区综合开发中打造城市综合体和超高产品,并热衷于打造城市地标,很多开发商望而却步的超高层,绿地却能够“懂得政府的战略和要求”。与此同时,绿地也从商业地产业绩快速增长中收获果实,2011年绿地商业地产销售额增长100亿元,2012年预算增长200亿。商业地产开发量已占到整个集团的40%至45%,未来或将达到五成甚至六成。

  万达逾1000亿 万达商业要做全球老大

  关键词:商业地产、二三线城市、规模效应

  早在2011年,万达商业地产已实现收入953亿元,成为千亿俱乐部的“准会员”。尽管2012年政策调控集中在住宅领域,商业地产整体表现还是不及前者,但万达一枝独秀。万达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及在区域市场的规模、品牌号召力,令其住宅及写字楼产品销售具备独特竞争力。此外,由于万达的品牌形象及优秀的城市综合体运营能力,使它得成为各地政府招商引资的重要对象,低廉的土地价格、有吸引力的政策优惠大大降低其开发成本。

  保利1018亿 五年三连跨,狂揽地王

  关键词:中高端精品、激进资本、大胆拿地

  保利稳健扩张的综合资源优势在于其央企品牌效应和强大的融资能力。保利在资本市场、银行开发贷款、信托资金、海外债券四大融资渠道都具有很强的融资能力。此外,其产品线的布局也是关键。保利产品结构的优势非常突出,其系列化、标准化、中高端精品路线的全覆盖,是其核心竞争力。同时,保利在拿地上一向不拘一格,十分大胆,去年就在全国多个城市疯狂刷新地王纪录。等量储备、快速扩张的策略也使保利在圈地上游刃有余。

 [1] [2] [下一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