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外来房企皆朋友

  本土外来房企皆朋友

  关键词:过江龙

  《朋友》

  配曲: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周华健《朋友》

  楼市契合点

  选择这首表现友情的歌曲来契合东莞房地产市场外来房企“猛龙过江”鲸吞份额的市场现象看似并不贴切。但从宏观的视野来看,虽然面对“过江龙”的强势,本土开发商略显被动,但二者的关系仍将长期共存。

  对本土开发商来说,外来品牌开发商即是对手,也可以是朋友。那种既能合作共赢、又能取长补短的良师益友。正所谓一声“朋友”,大家都懂;,地头蛇、过江龙,大家都得接着冲。

  外部环境

  楼市进入“寡头时代”

  数据显示,过去的2012年,在房企“千亿俱乐部”里独领风骚两年之后,万科迎来了两位新伙伴,绿地保利分别以1078亿元和1018亿元挤进“千亿俱乐部”。

  “千亿俱乐部”阵营扩大的背后,证明行业正在持续复苏,同时也标志着寡头时代的来临。一方面,龙头房企的市场份额逐步上升;另一方面,在门槛渐高的土地市场上,只有龙头房企才有实力拿下越来越贵的优质地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十大标杆房企1至10月依然取得了平均23%的增长率,逆势增长十分显著。

  土地市场门槛越来越高,能砸下重金买地的房企越来越少。从2012年下半年的土地市场,就成为万科、保利、绿地、龙湖、华润等“大佬”独舞的舞台。

  内部市场

  外来开发商份额加大

  据东莞合富辉煌的数据显示,2012年,万科以66.7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东莞房企榜首,且今年销售总额接近第2到4名的总和,万科以绝对优势领跑东莞楼市。而中信地产则以约30.1亿元排行第二;和记黄埔以22.1亿元排行第三;两大东莞本土房企光大地产和丰泰地产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相差四千万左右,竞争较激烈。最后进入前十的东莞本土企业富盈地产以约12.5亿排名第八。

  而2012年的十大畅销楼盘同样以品牌开发商的项目居多,其中一线品牌开发商楼盘占“半壁江山”,万科、中信、恒 大和保利均有楼盘榜上有名。中信森林湖以18.3亿成为2012年东莞销售冠军。

  在2008年之前,前十中东莞本土房企可占80%-100%份额,随着越来越多的一线开发商强势入莞,2012年前十中东莞本土开发商只争得三个席位,东莞本土开发商面临“边缘化”的风险。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制度的完善,随着东莞城市价值的进一步被发现,越来越多的一线品牌开发商“抢滩”东莞,本地开发商市场份额被逐渐压窄,外来开发商市场份额比重加速加大。

  片区上演贴身肉搏战 爱谁由消费者选择

  关键词:片区肉搏

  《爱我还是他》

  配曲:

  你爱我还是他 是不是真的他有比我好

  你为谁在挣扎 爱我还是他

  就说出你想说的真心话

  你到底要跟我还是他

  —陶喆《爱我还是他》

  楼市契合点

  爱我还是他。当年陶喆这一曲R&B情歌,唱出了无数“痴男怨女”在面对竞争时,内心中的那份苦涩和煎熬,因其节奏朗朗上口,歌词内容又颇具情感表现力,而成为经典曲目,传唱至今。

  在竞争广泛存在的地产行业,这首热门曲目显得很应景。特别是在那些各楼盘摩肩接踵的热点区域,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各大开发商虽然绞尽脑汁,各显神通,但依旧是眉关紧锁。眼望在各种选择前踟蹰不前的购房者们,或许有时,他们真的很想大声地唱一句“您到底爱我还是他!”

  上半场

  西平楼盘上演贴身肉搏战

  年初,伴随着东莞楼市的低开低走,为了在寒冬中抢得先机,多盘林立、竞争激烈的南城西平片区率先打响了一场波澜迭起的贴身肉搏战。彼时的西平,中信凯旋公馆、光大景湖荣郡、世纪城国际公馆、玫瑰公馆、中熙弥珍道、天利中央花园等七大楼盘,地理位置相隔不到1公里,为了杀出重围,它们纷纷出招。

  首先是中熙弥珍道打出“899元一平方米·幸福开年三重礼”的宣传口号,一时引来无数购房者的关注。而后,世纪城玫瑰公馆打出明星营销牌,邀请性格色彩传道者、《非诚勿扰》主持乐嘉做客玫瑰公馆,迎来大量客流。最吸引眼球的,则是2007年地王项目中信凯旋公馆以“7字头”发售,真枪实弹吹响促销号角。

  由于南城西平板块在东莞楼市中具有标杆的意义,年初西平片区的促销大战也引发连锁反应,城区内多数楼盘都通过理性定价、活动促销等方式拉开了全年的销售帷幕。

  下半场

  塘厦楼盘演绎近身拼刺刀

  年中开始,塘厦片区接力成为东莞片区竞争的主战场。据不完全统计,塘厦今年有8个新盘,加上原本在售的7个项目,一个区区128平方公里的小城镇同期销售项目高达15个,另外还有多个新项目正在筹建中。开发如此密集的区域难免出现发展商间的“火拼”。2012年8月,片区内的碧桂园天麓山和万科朗润园就围绕着别墅话题打了一番口水战,算是热身。

  而11月,中信地产在塘厦观澜板块的项目启动认筹活动,由于之前在深圳做了大量的宣传攻势,当天吸引了不少深圳客源。而当天该片区内的另一家开发商也进行了开放销售中心的活动,为了争夺客源,后者派出多人,手持红底广告信息牌,站在深圳客户出入塘厦的交通要道进行宣传。

  12月初,中信塘厦观澜项目正式开盘,此前出现的情况再次重演,上述开发商的抢客、拉客战场甚至直接开到了中信售楼部门口。虽然中信当天顶住压力取得了开盘红的成绩,但两次类似的事件为日后这一片区的“恶战”埋下了伏笔。

  2012年11月,万科再次拿下位于塘厦蛟乙塘占地面积51263㎡的商住用地,给火热的片区竞争又浇了一把油。可以预见,目前塘厦片区的刺刀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年,随着各大开发商的营销进程不断深入,片区必将迎来一场更为残酷的战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楼市如歌 关于楼的“视听体验”
  • “红五月”真上演 这个假不了
  • 精装房虽好卖 消费者要留心
  • 淡季不淡 开发商笑逐颜开
  • 金九银十火了一把
  • 本土外来房企皆朋友
  • 刚需当道 “地王”受伤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本土外来房企皆朋友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