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迎城镇化新机遇 房企布局三线有望受益

  跌宕起伏的2012年中国楼市已经画上了句号,究竟谁能成为最后的大赢家呢?最近,2012年度中国房企全年销售额总排名陆续揭晓,万科中海、恒大等一批标杆房企位居前列,其中恒大集团去年全年的累计销售总额达到了923.2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在调控持续的2012年还能取得如此佳绩,和它们提前抢占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是分不开的。作为我国最早进入二三线城市、在三线城市布局最广的房地产企业,截至2012年10月,恒大已进入全国120多个城市,其中大部分位于发展潜力巨大的三线城市。

  进入2013年,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迎来了新阶段。而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是绕不开的话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曾经表示,2020年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发展的机遇期,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城镇化。

  一些知名房企的负责人认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主流三线城市或将扮演重要角色,因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可以将更多的公共资源更为均衡地配置到这些城市中,“在这些城市,无论是建设的需求还是住房的需求,都处在上升期,这对于开发商而言,都是巨大的市场。”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重点布局三线城市的恒大等标杆房企有望在2013年成为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受益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