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月降准预期 可能性加大

  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于8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和18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35%和3.60%,较年前持平。

  据新华08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规模达3130亿元,没有可对冲到期央票,因此到期资金“缺口”为3130亿元。

  “个人认为,今天逆回购的操作量之所以比较小,主要是因为这几天资金面太宽松了。”华龙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牟治阳坦言,“本来年前的逆回购就是为了保证年底银行备付的需求,元旦后这个资金也就不需要了。”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公开市场操作空间较大,但后续影响基础货币投放的外汇占款以及财政存款因素均不容乐观,且2013年1月份公开市场还有逾4000亿元的逆回购即将到期回笼,则央行1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当然,降准的主要目的在于补充必要的流动性,并不是央行放松的信号,所以即使降准,市场利率也不会下降太多。”顺德农商银行固定收益分析师宋球红称,“降准可以理解为一种中性对冲,资金面料不会因此出现大幅宽松的行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