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周昕:城市化是房地产发展的驱动力

10月28日,以“产城融合,香坊先行”为主题的哈尔滨香坊新城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召开。会上,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围绕着以产城融合模式推进城乡一体化进行了深入论述。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10月28日,以“产城融合,香坊先行”为主题的哈尔滨香坊新城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召开。会上,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围绕着以产城融合模式推进城乡一体化进行了深入论述。

  城市化是房地产发展的驱动力

  周忻说,中国房地产调控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大势所趋,这或许会使不少人疑惑,这会不会影响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又是否会影响到未来的我们整个城市的发展方向呢?

  “市场最不好的时候,恰恰是整个经济和企业发展最好的时候”,周忻说,今年房地产市场并不是太好,但是哈尔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那么差。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哈尔滨发展房地产,规划新区、发展新区的一个绝好的机会。“而像哈尔滨这样的一个中国重要的省会二线城市,恰恰是未来10年当中房地产或者说城市发展一个最关键的时刻,或者说最好的时期,未来具有非常好的前景。”

  周昕表示,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一个引擎,虽然我们不把房地产作为中国的六大支柱产业等等,但是下一轮中国房地产的市场发展,还是要依托城镇化发展的驱动力。所以,目前在城市发展当中,不管是搞城市建设还是做房地产的项目,我们都需要有一种眼光和一种魄力,要自觉的去发展。

  城市化进程要处理好产业和地产之间的关系

  周忻总裁在谈到产城融合模式推进城乡一体化时候,从产业与地产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时间和价值的关系以及重在软性服务方面,阐述了城市化进程中新城发展要考虑的若干问题。

  城市化进程过程中,规划要先行,要考虑发展何种产业模式。“新城发展光有地产是远远不够的”,周忻说,“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产业定位”。周忻举出上海松江新城的例子,如果松江新城不引入中国第一个大学城项目,没有做好自己的产业定位的话,恐怕也不会有今天的松江新城。

  “反过来,如果在一个区域里面,我们大搞产业化的话,没有房地产,也就不会有城市化进程。”周忻说。

  在新区的开发上,除了要有战略规划,还要有长远眼光,要考虑投入和产出、时间与价值之间的关系。周忻说,一块地今天的价值和12年后的价值肯定不会一样。我们不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在一届政府里做完,我们要做城市的开发,它有一个渐进式的过程,我们的发展要看到长远利益。

  最后,周忻特别强调了服务的作用,他认为,城市化进程和新城的发展,软件和硬件同样重要。软件的发展,政府对开发企业的服务意识,关系到整个区域发展的能够有强劲的后续发展力量。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