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田:推广“绿色低碳”的建筑装饰材料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晓桃2012/12/21 17:58:26 新浪地产
提要:2012年12月18-2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成果展(以下简称:“三新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12年12月18-2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成果展(以下简称:“三新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展示行业成就,检阅行业队伍,扩大交流合作,推动转型升级”为宗旨,代表了目前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施工和制造业的最高水平。新浪地产(微博)就本届展会的热点问题“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与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设计总监肖平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新浪地产:贵司是第几次参加“三新博览会”?在这次展会上,贵公司展出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新的设计?该项产品或设计对整个装饰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深圳广田:我们是第三次来参加“三新博览会”,跟往届相比这次来参展的公司更务实,也更注重于建筑材料本身。装修行业虽然是一个传统行业,但也在不断地推进新产品和新设计,这次我们带来了一种新型轻质隔墙,是为行业升级新开发的产品。以前的装修设计不成体系,呈现一个支离破碎的状况,而现在倡导的是一种集成式的服务。我们要做一个“家”不仅仅是局限于它的样式,而是要根据费用、喜好、使用年限等方面来全面考虑,是一个大“家”的概念。

  新浪地产:贵公司今年的市场业绩怎么样?尤其是在工程市场上表现怎么样?

  深圳广田:今年我们的市场销售业绩不错,大概增加了30%的销售额。在工程市场上,我们和很多大型开发商也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像万科、恒 大、佳兆业、花样年、龙湖、碧桂园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目前正在做万达的酒店等商住项目,产品类型覆盖所有的领域,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我们更侧重于酒店和住宅精装。住宅精装我们的市场份额是全国第一,像恒 大的全精装,我们做得量是最大的,未来的五年,公司会继续坚持以酒店和住宅精装为主。此外,我们的业务还涉及一些大的城市公共建筑,比如博物馆、医院、大运会等项目。

  新浪地产: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现在政府在大力提倡建筑节能,咱们公司在“建筑节能”上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布局吗?

  深圳广田:我们公司在行业上来讲,主要有四点优势。从广田股份、亚厦、金螳螂这几家大的上市公司来看,它们的优势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一个强大的设计队伍,我们公司目前有一个近千人的设计团队,设计是龙头、是灵魂、只有设计有了保证,才能谈施工和业绩。包括团队的构成、专业的划分、人员配备都是国际性的,公司招收了很多东南亚和香港的设计师,给团队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二是施工管理,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在这一块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三是不断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把行业的沉淀和精华为我所用。

  为了让传统行业升级,我们一直在积极的推行产业化、工业化,尽量减少现场的加工,我们希望以工业化的生产,在工厂完成、现场组装、这样不仅在环保、施工速度、施工品质都得到了一个提升。这符合了政府推行的“绿色低碳”政策,同时也是行业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每年我们都派设计师到瑞士的伯尔尼大学去学习“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在行业内推广“绿色低碳”的建筑材料比较少,未来的三五年我们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新浪地产: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是否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贵公司又是如何应对的?

  深圳广田:会受到一点影响,但是我们有一个平衡机制。被调控影响的业务只是我们业务的一个方面,只占总业务比例的10%-15%,即便房地产调控对这部分有影响,但对公司会调整业务方向,扩大其他业务的市场份额,这样对整体业务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