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推动建筑装饰行业工艺产品发展创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材料推动建筑装饰行业工艺产品发展创新

提要:建筑装饰装修被誉为资源永续业态常青的行业,今年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2012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博览会(简称“三新博览会”)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名誉会长马挺贵透露:去目前建筑装饰行业产值已达2.35万亿,其中公装产值达到1.35万亿,家装1万亿,幕墙大约1000多亿。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建筑装饰装修被誉为资源永续业态常青的行业,今年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2012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博览会(简称“三新博览会”)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名誉会长马挺贵透露:目前建筑装饰行业产值已达2.35万亿,其中公装产值达到1.35万亿,家装1万亿,幕墙大约1000多亿。

  建筑装饰行业向好

  房地产行业是大建材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从上游的矿物原料开掘、基础材料生产、建材加工到下游的建筑装饰装修等,这一条产业链几乎贯穿了中国市场发展的方方面面。虽然楼市在过去的一年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但建筑装饰行业仍保持高度增长。

  广田股份、中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表示,目前公司业绩未受房地产调控影响。调控主要是针对住宅市场,精装类住宅方面的业务有所减少,但是写字楼、商业等项目在逐步增加,另外公建类的项目比如医院、学校、车站等都在大力的建设中。

  马挺贵认为,刚刚结束的十八大提出加快城镇化进程,我国城镇化以1%的速度增长,这就意味着有1300万到1500万人口进入城镇,这就需要大量的办公、住房、医疗、教育设施,所以给建筑业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另外建筑装饰每隔一段时间需要更新。

  未来,国内装饰市场增量巨大,行业发展值得期待。随着国内建筑装饰市场的成熟与进步,绿色、环保、节能已经成为建筑装饰行业的主题。企业应转变观念,创新核心技术,提高服务质量。

  材料为建筑装饰行业添彩

  从前建筑装饰更关注的是设计和施工,随着今年来一些房地产项目频频爆出“质量门”,从建筑装饰到全社会都更加关注材料本身。建筑装饰行业处于房地产建筑装饰材料产业链的中间地位,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有成千上万的种类,建筑的美和绿色环保,主要体现在建筑装饰上。

  近年来绿色建筑成为建筑市场的热点,也是未来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这要求建筑装饰行业从设计、施工、选材到工艺都体现安全环保绿色健康。

  马挺贵表示,绿色装饰离不开材料,离不开新材料新工艺的发展创新。早在03年协会就提出不生产、不销售、不使用有毒有害产品。要想建筑绿色装饰首先从材料开始,对于装饰企业有了新材料新工艺才能产生新产品。

  随着产业政策的发展,随着建筑材料不断更新,企业开始转型,专门研发新工艺使用新材料新技术。通过一系列的链条,提高整体建筑装饰水平,打造人们生活舒适健康的生活。

建筑装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装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