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轻质与装饰建材标委会防水分委会年会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国轻质与装饰建材标委会防水分委会年会召开

提要:全国轻质与装饰装修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筑防水材料分技术委员会(TC195/SC1)2012年会于2012年12月14日在厦门召开,由来自防水协会、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和生产企业的共计20多名代表参加。

  全国轻质与装饰装修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筑防水材料分技术委员会(TC195/SC1)2012年会于2012年12月14日在厦门召开,由来自防水协会、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和生产企业的共计2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由朱志远秘书长主持,介绍了在座的各位委员和委员单位代表。

  朱冬青主任委员作了致辞,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工信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即将出台《建筑防水卷材准入条件》和《建筑防水卷材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信息,认为对提高建筑防水行业准入门槛、提升质量、调整结构具有非常大的贡献,提出标准要适应推动我们行业新发展的需要。

  许嘉龙副主任委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国务院年初下达的“关于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专项活动,其中包括防水材料和建筑保温等领域。通过制定相应的现场打假快速检测方法和研制试验仪器设备,打击工程和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整顿和净化防水材料等领域。并希望标委会在将来能够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共同制定防水材料现场打假快速检测标准和方法。

  朱志远秘书长作了建筑防水材料分技术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传达了2011年标准工作会议上,乔龙德会长关于“创新标准,引领发展”的重要讲话,标准化工作由滞后跟随转向同步或超前引领,与技术研发创新,行业发展战略调整结构相结合;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将贯彻落实防水卷材质量提升工作,并于4月正式下达了《开展建筑防水卷材等6种产品联动监督抽查、企业生产条件检查和无证生产清查的通知》,正式启动建筑防水卷材全国联动三查工作;落实建材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规范标准申请报批工作,要求标准计划提出不能是个人,必须是单位,标委会应把关申报计划项目;对标委会正在进行制修订、申报的标准计划和建筑防水行业标准体系内一品多标问题做了介绍。

  后续,朱志远秘书长对TC195 /SC1经费使用情况做了简要报告,并和各位委员《建材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和《原材料工业行业标准制修订管理细则(暂行)》进行了学习。

  最后,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标委会来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