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提速 年内已花157亿抢地

  全国17个城市33个项目集体促销,这是招商地产今年推出的第三次优惠回馈活动。

  与此同时,招商年内已花费157亿购入391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截至目前,招商地产旗下城市公司已增至19个。

  作为一家曾经步伐缓慢的央企,招商地产在2011年启动提速战略之后,公司内部管理变得更为狼性,销售策略也变得更为积极。按照董事长林少斌的构想,8年后,招商地产的销售目标是1000亿。

  今年上半年,通过两次促销活动,招商地产成为降价先锋,优惠幅度在5%-10%左右,其销售额也实现了增长。三季度销售报告显示,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47.08亿元,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另据本报记者了解,截至11月中旬,招商地产的销售额已超过300亿元。

  保利今年也有类似举动,年初和上半年,保利分别进行过两次的优惠促销。保利有关人士称,今年一定要抓住销售窗口期,快速去化。

  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分析,今年以来,持续的调控政策开始进入消化期,市场力量成为主导;其次,市场积累的刚性需求必然释放;第三,政策微调,鼓励首次置业者,局部刺激市场交易。但这些因素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行业的整体库存状况。“我们认为,短期内,国家政策不会有大变动,房企去库存仍是主要任务;中期内,行业面临整合,房价及房地产企业的利润率将更趋稳定,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化和常规化,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相对弱化。”林少斌指出。

  去年以来,受持续调控影响,国内土地市场也开始回归到相对理性的状态。招商地产抓住了其中一些机会,储备了一些风险较小、性价比较高的优质项目。在项目布局上,形成了以深圳为核心,珠三角、长三角和长江沿线,以及环渤海经济带为重点区域的市场格局,注重一线与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分布。

  今年大股东招商局集团也明显加大了对招商地产的支持。11月24日,招商公告拟向大股东蛇口工业区购买位于深圳蛇口海上世界片区的部分地块土地使用权,包括船后广场、船尾广场、海上世界住宅二期、海上世界酒店、金融中心二期5个项目,合计建面约26万平米,成交总价约40亿元。

  截至目前,招商地产今年拿地金额已达157亿元,占到全年销售额的一半左右,扩张态度在业内极为积极。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预计,招商明年新增可售货值可达600亿-700亿元,远超过今年的500亿元,极具销售弹性。中投证券预计,招商明年仍有望保持约30%的增速。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