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成交量略下降 业内人士仍看好后市

  自从香港政府10月底推出两项措施遏制楼市后,香港楼市成交量应声而下。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只要香港的低息环境不改,香港楼价长远还将继续上升。

  根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上周末(11月10日至11日)香港15大蓝筹屋苑录得约12宗买卖成交,较上周末的14宗下降约14.3%。如果按照美联物业各区指标屋苑成交量分布统计,港岛区4个指标屋苑共录得2宗成交,较上周末下跌约33.3%。九龙区6个指标屋苑共录得3宗成交,按周下跌约40%。申请房屋按揭的数量下跌15%。此外,调查显示,准买家中的观望者数量上升。

  美联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住宅部行政总裁陈坤兴表示,目前楼市买卖双方普遍持审慎观望态度,而目前巿场未见大量减价,买卖双方议价分歧导致成交呈拉锯状。目前出现某些地区有少量卖家减价成交情况,此外,在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市民情绪转向租而不买。

  但楼市旺盛之火是否从此便被压制,业内人士则不以为然。香港中原地产创办人之一施永青近日撰文表示,特区政府10月底推出的楼市调控措施引发楼市交易量下降,但尽管如此,随着美国量化宽松催生热钱不断涌入香港,加上香港本地购房者需求仍然很大,香港楼价大幅回调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汇丰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也认为,长远看来楼市还将在低息环境中持续炙热。

  (作者:徐欢)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