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微调 拧开刚需“水龙头”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蔡军) 近期,全国各地楼市再次出现政策调整,其中以公积金政策微调最为瞩目。自2012年9月28日起,深圳住房公积金政策正式落地,单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原来的80万元提高至9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约30个城市进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微调,其中20多个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多为二三线城市。公积金政策微调对于后市影响如何?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认为:公积金政策微调是一种正面引导的利好信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鼓励刚需群体积极入市的作用。他预测后市成交量将会平稳上升,价格也不会有大的波动。

  楼市调控力度并未放松,特别是针对投机投资性行为,政府始终采取高压态度,预计短期内政策不可能出现松动迹象。住房公积金的适当调整,是在符合“限购”“限贷”底线的前提下探索出来的政策道路,为达到“遏制房价过快增长”预期效果的同时尽可能满足首次置业群体居住需求。

  从深圳本地楼市来看,住房公积金政策微调,市场暂未产生明显反馈,但并不排除对后市产生影响。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0月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3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三成多,成交情况比9月活跃。主要原因就在于10月市场供应量相对较多,且刚需购买力逐步释放。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