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排队现象再现 有银行称年内不放款

  年末临近,银行房贷明显收紧,在广州市场上,房贷再次出现了排队的现象。股份制银行几乎普遍对房贷采取了消极的政策,有银行明确表示“年内不放款了”。而即使是国有大行,也出现了紧张的局面,业内人士透露称,一国有大银行近1~2个月都没有放款,业内传言至少卡了七八亿元房贷未能放出来。利率方面,则除了工行等少数银行还可申请首套房的8.5折优惠利率外,大部分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到9折甚至基准利率以上。

  由于年底额度趋紧,目前一些股份制银行对房贷市场采取了消极的态度,甚至已经发不出房贷款了。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多家银行,招商银行越秀区一网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由于额度比较紧张,现在申请的首套房贷款,我们要明年才能放款。”至于利率,该工作人员称最低可至9.5折。

  但也有个别股份制银行表示目前额度无限制。交行一位工作人员称,“暂时我们首套房贷额度还没有限制。”

  本报综合报道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