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业:创新采购模式 与战略伙伴深化合作

提要:建业集团总裁陈建业表示,合作伙伴阵营不断壮大,战略合作发展势头强劲,未来集中采购金额将会逐年递增,在采购模式上也有所创新。与战略伙伴共同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在协作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让合作的过程更加阳光透明。

中国 房地产 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2012年11月12日,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河南南阳召开,150余家来自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共襄盛举。会上建业集团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会上建业集团总裁陈建业表示,合作伙伴阵营不断壮大,战略合作发展势头强劲,未来集中采购金额将会逐年递增,在采购模式上也有所创新。与战略伙伴共同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在协作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让合作的过程更加阳光透明。

 

建业集团总裁 陈建业

  陈建业:今天我们和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家合作伙伴的300多位朋友欢聚一堂,分享成果经验,研讨合作思路,凝聚共识,谋划未来,我感到非常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建业集团的全体员工向莅临2012年合作伙伴大会的各位贵宾表示热烈欢迎!

  回顾过去,大家在价值取向一致、文化理念相同的前提下,在合作过程中,有计划、高标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了协作共赢。

  第一,合作伙伴阵营不断壮大,合作领域逐步拓展,合作质量明显提升。截止目前,建业集团合作伙伴数量超过1000家,年合同金额在500万以上的合作伙伴超过200家。其中50家企业在全国行业内排名位居前三。合作伙伴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高。随着合作的深入进行,合作领域已拓展至政府BT工程、共同开发、产品研发和员工培训等等。同时,我们还建立健全适应于双方长期合作的管理体制和机制,提升双方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为各项合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坚实保障。

  第二,战略合作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最重要的合作方式。近两年,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优秀合作伙伴与建业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已与中建七局、中建二局、中建六局、中天建设和上海建工在施工总承包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01年以来,战略合作单位的施工金额达到80亿元,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此外,我们还与河南省建筑设计院等规划设计及优秀供应商单位也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第三,合作伙伴与建业集团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商业共同体。合作伙伴和建业集团在胡葆森董事长倡导的战略对接、文化对接、计划对接和标准对接四个对接的思想指导下,以诚相待,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已成长为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商业共同体。共建业,同发展,已成为中原商业领域具有代表和示范意义的合作模式。

  第四,合作伙伴和建业集团在中原大地上努力拼搏,辛勤耕耘,共建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初步测算,合作伙伴和建业集团在河南区域的年产值超过200亿元,上交税收超过30亿元,累计带动就业20万以上人次。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是建业集团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建业集团始终坚持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核心价值观,做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实施省域化发展战略。省域化推进至今,经历了战略准备、战略布局、战略攻坚三个阶段,并将进入战略纵深阶段。2002年,建业集团经过三年认真准备,正式启动省域化发展战略,至2008年底完成了在全省1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战略布局。进而,又用四年时间到今年年底,完成战略攻坚的任务,实现企业规模上百亿的目标。

  同时,董事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时度势,提前启动了战略纵深阶段的任务,目前,已进入17个县级城市,并在禹州市神候镇开展了小城镇建设试点探索。相信大家刚才已经从胡董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建业集团推进省域化战略的决心、信心以及省域化战略的广阔前景。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形势下,公司的销售额从2009年的36亿元一路逆市上扬,2012年预计将突破百亿大关,年均增长率达到30%。这既是省域化战略的成功,也是全体建业人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同时也是全体合作伙伴与我们共建业、同发展,鼎立支持、风雨同舟所取得的共同成就。

  展望未来,2013年至2015年是建业集团省域化战略的纵深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建业集团要重点完成以下任务:

  一是不断挖掘地级市场的深度,提高市场占有率。2015年底,在每个地级城市同时运作三到五个项目

  二是开拓市场空间,进入县级市场。2015年底,每个城市公司进入二到三个县级城市。

  三是大力推进产品系列化、标准化工作。

  四是推动商业模式线多元化。从以住宅开发为主,扩展到商业地产、酒店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建设18个十八城,总投资额将超过1000亿元以上。

  五是加大大服务体系建设,使之成为建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三年,建业集团将再新进入30到40个县级城市,2015年底将在全省18个地级以上城市和50—60个县级城市同时开发约150个项目,初步实现百城建业的宏伟蓝图。2013年到2015年,建业集团的年销售金额将分别达到140亿元、200亿元和260亿元,新开工面积将分别达到400万、440万和500万平方米。工程款支出将分别达到60亿、66亿和75亿元,集中采购金额将分别达到10亿、15亿、20亿元,营销费用支出将分别达到3亿、4亿和5.2亿元,设计费用支出将分别达到1.6亿、2亿和2.5亿元。可以看出,未来三年对建业集团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纵观企业发展历史,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没有创新,就没有生命力。创新不仅仅包括产品和服务,也包括合作内容、形式和模式的创新。我们相信合作各方会在协作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让合作的过程更加阳光透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一,搭建新的招投标平台,营造阳光、透明的合作环境。一是启动新浪地产(微博)阳光采购平台,招投标全过程在线展示,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扩大合作阵营。二是2012年底前,在建业集团官方网站启动招标采购专用版面,及时发布招标公告、入围信息和中标公告。三是依托中城联盟和新浪地产阳光采购平台的专业力量,提高招投标管理水平。

  第二,创新合作伙伴,动态分级管理机制,做到管理过程公开,动态评估公平,结果运用公正。一是根据合作时间、业务量以及专业能力、质量管控、研发能力等,将合作伙伴分为准入合作伙伴、稳定合作伙伴、长期合作伙伴和战略合作伙伴。二是对合作伙伴实行动态评估,借助明源系统将时间纬度精细到合作纬度,根据每个合同的执行情况,实时进行评估和跟踪。将评估结果用于合作伙伴升降级管理。三是对于合作稳固有突出贡献的合作伙伴,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将在优惠率、付款方式、付款节奏、业务量等方面给予超常规回馈。

  第三,创新标准与计划对接体系,做到标准先进统一,计划科学明晰。一是大力推进产品标准化工作,统一产品和服务标准,加强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培训,使合作伙伴与建业省域化战略和产品标准化的要求相契合,提高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二是建立年度、季度工作计划的提前沟通机制,为合作各方提早谋划、提前进行生产和服务准备创造条件。三是优选合作伙伴项目经理和服务团队,通过长期合作观察、评估等措施,优选项目经理团队和服务团队,在合约中明确有优秀的项目经理和安装班组、服务小组,作为建业集团的长期合作团队。

  第四,创新合作模式,开拓合作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选择优秀合作伙伴,积极推动以下工作:一是共同组建经济实体,开展产业化基地建设。二是共同参与绿色建筑、新型建材设备研发和施工管理模式创新。三是发挥各自优势,开展项目融资。四是合作参与政府BT工程,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各自企业的发展开拓新的空间,为共建业、同发展开拓新的局面。

  我们认为在今后的合作中,只有着眼长远,共同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形成更加紧密的企业共同体,共同打造百年老店,才能真正造福中原,实现价值,赢得尊重。

  最后,正如胡葆森董事长曾经说过的,当代的建设者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幸运地赶上了中国城市化的巨大浪潮。我们殷切期待所有合作伙伴共建业、同发展,同心同德,共建大业,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