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萍:东方雨虹和建业集团同建业共发展

提要:以“共建业同发展”为主题的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于2012年11月12日在河南南阳召开,来自于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15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以下是本次会议嘉宾东方雨虹总裁张志萍以“东方雨虹和建业集团同建业共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中国工程战略采购合作大会
中国 房地产 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以“共建业同发展”为主题的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于2012年11月12日在河南南阳召开,来自于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15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建业集团恪守“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的价值理念的吸引了更多合作伙伴加盟,同时使招投标过程更加透明和阳光,率先推动把互联网作为扩大合格供方范围的新渠道,探索工程采购信息化的创新路径。据了解,2012年底前在建业集团官方网站上启动招标采购专用版面,发布集团及城市公司相关的招标公告、入围信息和中标公告,更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在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网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官方网站发布战略合作需求及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并组织参与新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以下是本次会议嘉宾东方雨虹总裁张志萍以“东方雨虹和建业集团同建业共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张志萍:2012年是房地产行业的冬天,也是制造业的冬天,但是和建业集团两年的合作,对于我们来讲是温暖而愉快的。接下来我谈谈我们和建业集团这两年的战略合作感受。

  第一,价值观的同道者。建业集团作为专业化的领袖型的区域品牌,一直秉承“向客户提供没有瑕疵的产品”的一流的服务理念。东方雨虹作为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将“为人类、为社会提供持久安全的环境”作为企业使命,坚持不做一平米的假货。正是两个企业共同的社会责任感使东方雨虹和建业集团拉开了战略合作的序幕。

  今年是建业集团成立20周年,也是东方雨虹成立的第15个年头,15年来东方雨虹坚持质量的底线是不能触碰的,任何以牺牲质量来降低成本的提高效益的提法和做法都会被摒弃和惩罚。在这一点上,几乎到了偏执的地步。在15年发展历程当中,市场风云变幻,东方雨虹经历了种种磨难及之所以能生存并发展到今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质量底线的坚守。防水行业是一个非常松散而且充满着浮躁和不规范的行业,但是随着国家和社会对于建筑质量的认识要求的提高以及行业自律,相信建筑防水行业也最终会走向规范和成熟。东方雨虹所坚持的也是社会和建筑业所需要的,正是这种坚持,强化了东方雨虹在行业的知名度,让有需求的客户找到了我们。

  雨虹在90年代末参与了国家的粮库、棉库、糖库的建设工程,开始在行业崭露头角,20世纪初,也参与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河南建业来讲,建业的“植根中原、为河南人造好房子”的理念一直受雨虹所敬重,最终在2011年雨虹和建业集团形成了合作关系。通过在河南的九个地级城市的项目合作,防水材料的供应达到了70万平方米,不仅涉及传统的防水材料,在新型技术,比如种植屋面技术、防水建筑领域都有进一步的合作。

  第二,事业的支持者。地产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防水工程同样是一个系统工程,两年的合作,深刻感受到建业人和雨虹人对建筑防水工程的专注、专业和专心。感谢总包方以及监理方对于防水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各个环节的大力支持,事业上的相互支持给两个企业带来的战略成果是:

  建业集团减少了渗漏。雨虹所供应的产品,施工项目是没有渗漏的。一是两个企业的战略合作减少了渗漏就意味着降低了成本。建业集团减少了采购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通过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控,确保了工程质量的安全,节省了后期的维修和管理费用。二是增值服务。雨虹总部的技术团队为建业提供专业化的定制服务,在专业化上有了保障。区域公司解决了物流、售中和售后服务,雨虹和建业的合作也获得了规模上的效益。

  胡葆森董事长在建业二十周年的一篇文章当中写到,他展望建业的三十而立,那么雨虹也希望在建业三十年的成立大会上,那时候是雨虹的二十五岁了,两个企业还好,还在,战略合作会更加紧密。展望未来,我们希望为建业集团提供更高品质的防水产品和更专业的服务,开展更全面和深入的合作。一个企业有责任才能有未来,希望雨虹和建业集团在各自领域从优秀走向卓越,从龙头企业向领袖型企业迈进。雨虹愿意和建业同建业,共发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