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集团登陆中国房地产互联网采购平台

提要:2012年11月12日,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河南南阳召开,150余家来自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共襄盛举。以“守信用 负责任 走正道 务正业”为恪守价值理念的建业集团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盟,同时使招投标过程更加透明和阳光,率先推动把互联网作为扩大合格供方范围的新渠道,探索工程采购信息化的创新路径。据了解,2012年底前在建业集团官方网站上启动招标采购专用版面,发布集团及城市公司相关的招标公告、入围信息和中标公告,更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在新浪地产网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官方网站发布战略合作需求及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并组织参与新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

  2012年11月12日,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河南南阳召开,150余家来自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共襄盛举。以“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为恪守价值理念的建业集团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盟,同时使招投标过程更加透明和阳光,率先推动把互联网作为扩大合格供方范围的新渠道,探索工程采购信息化的创新路径。据了解,2012年底前在建业集团官方网站上启动招标采购专用版面,发布集团及城市公司相关的招标公告、入围信息和中标公告,更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在新浪地产(微博)网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官方网站发布战略合作需求及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并组织参与新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


 4大产品系列采购金额翻番

  精装、酒店采购类别再扩容

  “共建业同发展”成为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的主题。该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建业集团始于1992年,今年正好二十华诞。从单一项目公司发展到现在的集团化公司,从单纯住宅发展到现在酒店、商业、写字楼、综合体多业态开发,从恒守一方的民营企业到登上国际资本市场的舞台,这个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事实上,建业集团从2006年开始集中采购业务。采购金额随着每年度开工面积的增加不断增加。集团甲供材、甲分包采购规模随着开发规模的扩张,从2009年开始至今,基本呈几何倍数的增长,甲供材、甲分包的总采购规模从2009年的1.1亿元,发展到2011年5.5亿元,截至2012年1-9月份,甲供材、甲分包的总采购规模已超过2011年全年,达到5.7亿元的水平。发展过程中,正是通力、蒂森、东方雨虹、LG、海螺、阿克苏诺贝尔、约克、科勒等一批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或是区域内的优秀供应商,为向客户交付无瑕疵的产品提供了品质保障。

  让所有合作伙伴更有信心的是,随着战略的调整,建业集团逐步深耕酒店、商业、综合体领域,2012年更将逐步推行精装修。到2015年,根据建业集团现有的经营规划,新开工面积将达到600万平方米,销售规模将达到200亿元,换言之,2015年其采购金额是2012年度的一倍甚或更多,而大力推行精装修和绿色住宅,原有供应商亦会随着业务的变化,进行优化和调整——将在原有毛坯房的基础上,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增加更多的采购品类和采购额。

  为此,建业集团也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全力深度推进与各合作伙伴的计划对接和标准对接,借助合作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协作,助力百年建业和百城建业目标的实现,也助力各合作伙伴在河南这片中原大地上开疆辟土。同时,针对建业省域化发展战略的独特性,综合分析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资源状况,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此与市场需求相契合,特别是县域市场甚或是城镇市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完善采购标准、流程,牵手阳光采购平台,实施供方动态管理等举措,希望越来越多优秀资源和建业在共同的道路上携手迈进。

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

  新增供应商自荐必须经过网络注册入库

 “在过去的合作过程中,我们积极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通过规章建制、相互制衡,建立投诉、反馈机制来尽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在未来,我们也将通过增加互联网自荐渠道来使其更加透明,更加阳光。”胡葆森道出了与采购平台签约背后的深意。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阳光、智慧、高效、共赢为己任,成为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的最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协作交流平台,BtoB交易平台。

  采购平台帮助房地产企业快速扩大优质合作供方资源;推动集中采购和战略合作;阳光交易,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有助于企业集团高效管理,建立采购标准,提升项目品质。亦帮助优秀供应商快速打开房地产工程市场;享受集中采购、战略合作带来的规模效应;节省企业交易成本,实现按需定产,避免恶性竞争,推广绿色新科技、新材料,获得产品、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

  建业集团此次签约,成为继华远地产、恒 大地产等知名房地产企业之后又一借助互联网采购渠道增选合格供应商的知名房地产公司。

  未来,建业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的增选将把采购平台作为惟一自荐入库渠道,所有未合作的自荐供方必须在网络上进行注册,并填写真实详细的信息,完成供方认证、入库,而建业将通过自身采购管理软件完善供方库,授权范围内动态更新、实时共享,完成供应商内部评估和分析。据悉,供应商自荐工作行将展开。与此同时,各项目公司也将逐步通过采购平台发布非集中采购类别的合作伙伴的招采需求。

  “采购平台是一个非常有力的信息抓手,能够节省我们大量的时间成本,并能有效扩大供方范围,帮助建业集团完成新增供应商的审核与入库将是第一步!”建业集团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附表1 建业集团供应商分类:

1

 附表2、建业集团供方认证的原则与过程:

2

3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