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洪:精益求精 携手打造客户满意的建业十八城

提要:驻马店建业十八城位于驻马店的西区,紧邻高铁站,一期工程包括7、8、9、10号楼主楼和地下车库,主楼为地下2层、地上33层。目前工程正处在主体施工阶段。

中国工程战略采购合作大会
中国 房地产 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以“共建业同发展”为主题的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于2012年11月12日在河南南阳召开,来自于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15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建业集团恪守“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的价值理念的吸引了更多合作伙伴加盟,同时使招投标过程更加透明和阳光,率先推动把互联网作为扩大合格供方范围的新渠道,探索工程采购信息化的创新路径。据了解,2012年底前在建业集团官方网站上启动招标采购专用版面,发布集团及城市公司相关的招标公告、入围信息和中标公告,更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在新浪地产(微博)网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官方网站发布战略合作需求及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并组织参与新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以下是本次会议嘉宾中天建设驻马店项目经理 徐万洪以“精益求精 携手打造客户满意的建业十八城”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尊敬的胡葆森董事长、尊敬的陈建业总裁,大家好!非常感谢建业集团给我这样一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下面我向大家简要汇报我所负责的施工情况。

  驻马店建业十八城位于驻马店的西区,紧邻高铁站,一期工程包括7、8、9、10号楼主楼和地下车库,主楼为地下2层、地上33层。目前工程正处在主体施工阶段。我公司自2006年成立郑州建业管理项目以来,与建业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此前的合作项目基本局限在郑州市市区范围内。2011年3月份,建业集团将河南市场升格为区域公司——中天建设集团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加大了对河南市场的资源投入和拓展力度,依托建业集团在省内的成熟市场网络,迅速做大做强河南市场。作为我公司进入地市与建业合作施工的第一个住宅项目,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从优秀的区域公司抽调管理团队,并且与优秀的作业班组配合,组织施工。确保了中州杯,也确保了驻马店市现场观摩会的管理目标的实现。作为一家以建筑施工企业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建筑施工集团,我们始终认为项目是企业的窗口,干好每个项目是我们建筑施工企业的活广告。建业十八城项目承接之初,公司工程处对这一项目进行了精细的策划

  首先,通过广泛动员,营造氛围,提升管理团队和作业班组的创优意识。其次,明确标准,事前策划,加强过程管控,积极推行样板制,认真落实公司下放的工程指导书。同时,在施工过程中,积极运用新工艺、新材料,比如在模板制成体系当中,我们选用了优质的主甲板,采用钢制定型化楼梯钢抹板。根据工程的特点,我们在10号楼首次尝试使用了全钢大模板,在钢筋质量控制上,充分采用T字间、定位间、塑料定位等定位措施,确保钢筋的位置精确。为避免卫生间渗漏等质量通病,我们在卫生间施工中专门采用了放渗漏套管预留到位。为确保质量逐步提高,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实测实量小组,及时完成模板的复核,并对实测数据,不断改善和完善。

  在安全管理完善方面,我们严格按照公司的CRS识别系统,规范安全防范设施,包括施工防护栏杆、电梯防护门、临时用电配电箱等,全部采用集团规定的统一化标准做法。既提高周转次数,节约成本,同时又简洁美观。为防止临时用电系统混乱,所有建筑物的临时系统均采用主楼结构中的暗线做法。办公区、生活区均采用石棉防火板。从材料入手,消除火灾隐患。此外,生活区均安装有空调,并完善了职工食堂、职工服务部、洗衣区、晾衣区、热水器等设施。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均安有视频监控系统,为员工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们始终认为只有让员工满意,才能落实客户满意。

  以上是我们建业十八城项目的简要汇报。今天在场的各位都是业内的行家和专家,其实是在质量、安全和施工文明方面,我们都还存在许多问题,还有很大的提升和改进的空间,与各公司在项目上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本月23号,建业集团计划在我公司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届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改进和提高。让河南人民都住上好房子,是建业集团的愿景,我想这也应该是处在河南这片土地上的施工企业的共同愿景,让我们合起手来,精益求精,扎实工作,为这一美好愿景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