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与中建装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王燕飞2012/11/12 12:14:30 新浪地产
提要:11月2日,北新建材与中建装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建材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与中建装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厚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2日,北新建材与中建装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建材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与中建装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厚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建装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郜烈阳及相关领导,北新建材总经理助理管理、整合营销部总经理王洪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兵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表演讲,他指出,中建装饰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装饰集团龙头企业,旗下汇聚了众多实力雄厚、品牌知名度很高的装饰公司,可以说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超级航母。和中建装饰集团一样,北新建材也隶属于世界500强央企,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54个生产基地,业务规模16.5亿平米,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今后两家业内顶级公司的强强联手,合作优势将更为突出。首先是央企合作,央企是中国发展模式的代表,应该承担共同更好发展的社会责任,互相促进。其次是北新建材可以提供全套装饰材料的系统方案解决,全面支持中建装饰集团的项目建设,而中建装饰集团则通过产品的集中采购,降低了总体成本。第三是全球合作能力和经验传递,北新建材已经走出去,每年在海外有几十万平米的房屋建设,中国建筑集团也有大量的海外项目和海外发展经验,双方可以在国际化和走出去上加强交流、互助发展。对于未来王兵董事长希望与中建装饰集团能够总结大企业战略合作的经验,并扩大到其他的领域范围,找寻相互之间新的发展优势,以共同推动企业和行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北新建材以“绿色建筑未来”为核心理念,致力于为公共建筑和住宅客户提供绿色环保建材部品及一揽子应用解决方案,并在上下游产业链着力打造从建筑设计到行业标准、从PC技术到住宅产业化的世界领先的全系统产业结构。北新建材是中国为数不多在规模、技术、质量和品牌上完全领先的民族企业。中国是制造大国,但产品的附加值不高,在国际贸易中更有“八亿件衬衫换一架飞机”的案例,但是北新建材旗下的龙牌系列产品,在多年的完全市场竞争中,不只规模做到了领先,技术也做到了国际领先,北新建材的品牌价值更是领先于包括外资和民营的业内企业。近年来,在国内外知名建筑、地标性建筑的激烈竞标角逐中,北新建材都以国际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脱颖而出,全面中标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在内的所有奥运场馆项目,上海世博园系列工程,以及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魅力。特别是在十八大前夕,北新建材龙牌涂料刷亮了天安门城楼,并第一次与相关部门一起确定了天安门城楼的基本色系,用中国的民族品牌,装点了中国人心中的圣殿。

  未来北新建材与中建装饰集团的合作将源远流长。双方拥有众多经典的成功合作项目,在对未来的建筑及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上,双方更是一致认为打造垂直产业链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正是基于理念上的共识,才有了今天更深更广的战略合作。这种新的战略合作将是一种管理创新,并且具有三个优点:第一,促进产业链升级,合作企业在应用方案解决、产品技术升级、建筑节能方面共同发展,齐力打造环保、节能、优质的绿色建筑;第二,确保项目质量,通过战略合作,中建装饰集团选取了建材行业质量有保障的企业供货,可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第三,有效成本控制,通过战略合作使企业在采购、供应上更好地融合,减少中间环节,节约时间、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中建装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郜烈阳在致辞中也对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北新建材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他也认为此次合作必将对于整个建材行业和装饰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签约仪式最后,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双方共同签署了绿色环保节能倡议书。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