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专业技术应用方案给品牌注入灵魂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2012/10/23 10:45:09 新浪地产
提要: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2012年10月16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北新建材凭借其在行业强大的竞争力和品牌效应,获得了2012中国房地产优秀供应商综合品牌价值10强这一奖项。会后,就品牌对企业间合作的影响这一话题,新浪地产采访了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营销部总经理王洪波。

  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2012年10月16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北新建材凭借其在行业强大的竞争力和品牌效应,获得了2012中国房地产优秀供应商综合品牌价值10强这一奖项。会后,就品牌对企业间合作的影响这一话题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营销部总经理王洪波。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营销部总经理 王洪波

  专业系统技术应用方案制胜

  北新建材作为成功转型的国企,目前为世界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旗下主品牌“龙牌”在建材行业内赫赫有名。北新建材的龙牌产品是同内为数不多的在技术、质量、价格方面都超过外资世界500强同行的高端自主品牌。此次位列2012中国房地产优秀供应商综合品牌价值10强,不仅诠释了北新建材的品牌价值,更展示了北新建材在市场上的实力。

  王洪波介绍,龙牌产品受到开发商的青睐和认可,主要取决于品牌知名度、产品质量、便捷的服务以及专业技术应用方案。9月底,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备受关注的权威榜单——2012年(第七届)《亚洲品牌500强》(The Asia'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北新建材名列第193位,位居亚洲建材品牌第三位,再次证明了北新建材的品牌影响力。

  除了优质的产品质量外,北新建材还有丰富的产品线。不仅有龙牌石膏板、矿棉板、岩棉等保温装饰材料,另外还有门窗涂料、散热器、静音管、外墙板、轻质抗震房屋等多个产品。开发商和北新合作,不仅仅能采购某一样产品,而是可以实现一站式采购。另外石膏板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合理布局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而成为铸就龙牌灵魂的是北新建材的专业技术应用方案。全方位、全系统的技术应用方案是为品牌增值的另一个重点。北新建材根据不同的项目特点和需求为客户制定解决方案,并匹配相适应的产品,将综合成本降至最低,也即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王洪波举例,当代置业旗下的万国城项目全部采用用北新的石膏板系统产品。我们专门为其在技术上出具了最优化的方案,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使综合成本达到最低。他解释说:“并不是产品价格便宜,整个应用系统的成本就会低,因用户不熟悉产品应用,很多地方产生质量过剩而增大了成本。北新建材致力于通过优化结构而降低成本。不仅如此,全国采用龙牌的重点工程项目,如上海环球中心、奥运这、世博等,都是先采纳了我们的技术方案而后中标的。

  石膏板市场前景巨大

  石膏板在中国已经有近30年的发展,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目前中国的石膏板市场虽然已有很大的发展,但是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只是刚刚起步。

  据王洪波介绍,95年的时候,我国人均石膏板使用量是人均0.03平米,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石膏板用量升至人均1.5平方米左右,而美国、加拿大人均超过10平方米,日本、德国是7平方米。所以市场前景广阔,所以石膏板行业是有巨大潜力的朝阳产业。他认为,中国石膏板巨大的市场是住宅领域,虽然目前住宅中的使用量还不大。国外盖房子同样也用砌块,但是不会用水泥砂浆抹面,基本上会再贴一层石膏板,以减少人工成本,而且很多分室墙采用石膏板墙,今后这也将会是中国石膏板市场的主要使用方向之一。而目前国内公租房项目的墙体已开始使用石膏板。在谈到房地产调控对北新建材的市场影响时,他说宏观环境对北新略有影响,但是不明显,销售增长率仍按照计划稳步增长。

  当问及如何看待中国市场业内的外资品牌时,他说,一个行业里存在竞争,而且企业自律做得好,这个行业也会越做越好。外资石膏板企业是96年左右进入中国市场的,而当时中国石膏板的处于开始普及阶段。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石膏板市场容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而北新建材也在竞争中成为世界第一。所以北新建材并不排斥外资品牌,好企业越多越会推动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北新建材  石膏板  保温  龙牌  开发商  建材部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